原标题:这项业务三地可“跨市通办”!

  小布从孝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到

  孝感、咸宁、鄂州

  三地不动产登记中心签署了

  不动产登记“跨市通办”合作协议

  今后在三个地区(含所属县市区)

  任意不动产登记机构

  均可办理三地范围内的不动产登记

  这次孝感、咸宁、鄂州三地实现“跨市通办”后,企业和群众可以在不同地域间的登记服务大厅或网上办事大厅申请登记,实现不动产登记“就近办理、一次办成”,有效地解决了产权人在居住地和不动产所在地“往返跑”的问题。

  孝感、咸宁、鄂州三地“跨市通办”的服务范围包括不动产抵押登记、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含抵押权预告登记)、登记信息查询等登记服务事项。

  三地在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均设置“跨域通办”服务窗口,安排专人负责受理“跨市通办”不动产登记业务。三地还建立了邮递收件管理机制,纸质申请资料和不动产权证(证明)采用“邮政跑”、“快递跑”取代“群众跑”。

  目前

  湖北多地已经或即将实现

  不动产登记“跨域通办”

  ↓↓↓

  • 宜昌、荆州两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签署不动产登记跨域通办合作协议。

  • 襄阳随州、十堰、神农架四地正式建立不动产登记综合平台。

  • 天门、仙桃、潜江三地在潜江市政务服务中心就不动产登记“跨域通办”达成共识,签署合作协议。

  • 潜江已与荆州进行不动产登记“跨域通办”合作,办理业务覆盖不动产转移、变更、抵押、换证、补证和档案查询等6大类业务。

  来源:湖北发布、孝感日报、湖北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