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最高补贴30万元!荆州发布招硕引博“英雄帖”

  8月2日下午

  荆州市召开

  2022年市直事业单位

  人才引进工作新闻发布会

  向广大人才发出“英雄帖”

  今年,我市首批“招硕引博”共计引进人才836人,引进人数系近年来最多、覆盖范围最广、人才待遇最高。其中,博士研究生29人、硕士研究生539人、本科生及以下268人

  随着我市首批“招硕引博”圆满结束,市委又紧锣密鼓地启动第二批“招硕引博”,此次“招硕引博”的主要特点是层次要求“高”、专业要求“准”、政策待遇“好”。

  此次人才引进计划数为200名,涉及45个单位,其中重点向教育、卫健等民生部门倾斜;报考基本条件为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其中博士研究生按照应招尽招原则,不占用岗位编制数、不受空编限制,按实际录用数量使用事业编制,无需笔试和面试,直接面谈,无异议后直接进入考察环节;引进人才以1元月租入住人才住房,享受最高补贴30万元,给予5至10万元不等的购房补贴,对于表现突出且符合公务员调任规定的优先提拔使用,对于入选重大人才计划的给予一次性奖励经费,并可协调子女入学和配偶就业。

  近年来,我市相继出台《关于加强市直事业单位“招硕引博”人才激励工作的通知》等15个政策文件,连续3年发布《荆州市企业引进人才公告》,引进各类企业人才1712人。今年,我市又连续出台了“荆九条”和“创新创业二十条”,将人才补贴范围从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延伸至中专毕业生。

  荆州市2022年市直事业单

  第二批人才引进工作政策解读

  筑起凤凰巢,兴我荆州业。8月2日下午,荆州市2022年市直事业单位人才引进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通报我市人才工作情况、今年市直事业单位第二批人才引进工作安排情况。

  计划引进200名硕博人才

  8月底完成笔面试

  荆州市2022年市直事业单位第二批计划引进硕士研究生及以上高层次人才200人,引进对象主要面向国内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或国外知名高校同等学历的优秀人才(含往届、应届毕业生),2022年8月1日前需取得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证书。现已在荆州市辖区内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中有正式编制人员不纳入此次人才引进范围。

  人才引进工作分为报名、资格审查、笔试、资格复审、面试、体检与考察、公示与聘用等7个环节。应聘人员需登录荆州人事考试网报名、查询和打印准考证,报名时间为2022年8月1日至8月13日,笔试时间为8月20日,面试时间为8月27日。

  笔试成绩仅作为确定面试人选依据,不计入总成绩,其中,博士研究生可免笔试,直接进入资格复审环节。

  涉及45个单位

  招录专业向民生领域倾斜

  以岗位用人,以环境育人,以事业留人,本次人才引进在招聘要求和政策服务上呈现出新的特点。

  层次要求“高”。本次人才引进报考基本条件要求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其中博士研究生按照应招尽招原则,不占用岗位编制数、不受空编限制,按实际录用数量使用事业编制,无需笔试和面试,直接面谈,无异议后直接进入考察环节。

  专业要求“准”。本次人才引进涉及45个单位,其中重点向教育、卫健等民生部门倾斜,教育系统招录51人,占总计划25.5%;卫健系统招录43人,占总计划21.5%。在专业设置上要求与岗位职能相匹配,突出“专业人干专业事”,充分发挥人才的专业优势,真正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

  政策待遇“好”。荆州市市直事业单位引进人才纳入事业编制管理,落实《荆州市市直事业单位“招硕引博”人才激励若干措施》有关待遇。引进人才以1元月租入住人才公寓,享受最高补贴30万的真金白银,给予5至10万不等的购房补贴。对于表现突出且符合公务员调任规定的优先提拔使用,对于入选重大人才计划的给予一次性奖励经费。积极主动协调子女入学和配偶就业工作,市直事业单位引进人才的子女就读义务教育学校可按照本人意愿优先安排入学;配偶愿意在荆州就业的,由用人单位协商有关部门在职责范围内予以对口协调。

  首批“招硕引博”引才836人

  数量创历史新高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来栖。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连续3年发布《荆州市企业引进人才公告》,引进各类企业人才1712人。今年第一批“招硕引博”计划实施后,全市引进人才836人,其中博士研究生29人、硕士研究生539人,仅市直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259人,是近年来引进人数最多、覆盖范围最广、人才待遇最高的一年。

  政策方面,我市相继出台《关于加强市直事业单位“招硕引博”人才激励工作的通知》等15个政策文件,在人才留引、产教融合、住房保障、就业创业等方面加大政策创新力度。今年,“荆九条”和“创新创业二十条”等人才新政出台,将人才补贴范围从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延伸至中专毕业生。在建成5栋1192套高标准金凤人才公寓项目基础上,新筹措649套人才住房,打造人才安居工程,全面提升各类人才的获得感和满足感,着力打造最优人才生态。

  人才培育方面,我市围绕“4611”现代产业体系,加大产业领军人才培养力度。大力实施校企合作联合办班专项计划,成功举办荆州市2021年校企合作“订单班”集中签约;支持湖北美的电冰箱有限公司与荆州理工职业学院共建“美的产业学院”,全面推进产教融合和科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

  平台建设方面,我市充分激发平台引才聚才活力,加快建设荆州(武汉)离岸科创中心、荆州科创大走廊(荆州大学城)两个创新策源中心,深入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政策链、人才链“五链”深度融合,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不断提升城市能级、聚集高端人才、加快科技创新,打造荆州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极。

  记者王子瑶 裴蜀华 张林

  来源:荆州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