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松滋市八宝镇全域国土综合整治项目9日举行开工仪式。新华网发 陈思敏摄 湖北省松滋市八宝镇全域国土综合整治项目9日举行开工仪式。新华网发 陈思敏摄

  新华网武汉2月10日电(赵梦琪)湖北省松滋市八宝镇全域国土综合整治项目9日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于2020年底获国家自然资源部和湖北省自然资源厅批准为国家和省级“双试点”全域国土综合整治项目,是全国20个同类型试点项目之一。在湖北省第一批立项的国土资源综合整治项目中,该项目是唯一一个全镇、全流域且单体最大(涉及耕地面积17万亩)的全域国土综合整治项目。

  据了解,项目位于湖北省松滋市八宝镇,总投资11.8亿元,覆盖全镇16个自然村和1个社区,总规模20.57万亩。建设内容涵盖土地平整工程、灌溉与排水工程、田间道路工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程及乡村产业振兴工程五大类。

  松滋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卫表示,项目的顺利实施,将实现八宝镇域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共赢,大大改善八宝镇域村庄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项目还将全面激活配优各类自然资源要素,推进八宝镇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力推动乡村振兴,持续激发松滋市冲刺全国百强县的新动能和新活力。松滋市将抓好各项要素保障,努力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

  项目采取“EPC”+后期产业运营的建设模式,由松滋市政府和长江产业集团共同投资、长江航道局牵头组建的EPC联合体承担施工建设,项目有望在未来两年左右全面建成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