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宜昌2022年GDP公布!

  宜昌市统计局发布2022年1-12月全市主要经济指标数据,2022年宜昌地区生产总值(GDP)5502.69亿元,增长5.5%。

  2022年,面对外部环境复杂多变,疫情旱情交织叠加等冲击影响,宜昌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强产兴城、推动能级跨越,向难求成,交出了一份殊为不易的精彩答卷。

  经济指标数据显示,宜昌地区生产总值5502.69亿元,增长5.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9.8%、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866.64亿元,增长3.7%,进出口总额414.7亿元,延续了高于全国、好于全省、排位靠前的向好态势。

付蓓蓓 摄付蓓蓓 摄

  2023年,宜昌主要预期目标为:国内生产总值增长7.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进出口总额增长12%,建筑业产值增长10%,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全面完成省下达的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任务。

  来源:宜昌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