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6月6日,潜水员水下搜寻客轮遇难者。长江失事客轮“东方之星”整体打捞出水后搜救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 中新社发 张畅 摄  资料图:6月6日,潜水员水下搜寻客轮遇难者。长江失事客轮“东方之星”整体打捞出水后搜救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 中新社发 张畅 摄

  中新社北京6月8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交通部8日披露,对“东方之星”轮逐层逐舱排查清理完毕,并经六方代表验收后,现场指挥部决定,视天气和水文情况,尽快将难船移位,安排潜水员在事发水域再次探摸,尽最大努力寻找遇难者遗体。

  同时,交通运输部要求事发区域至吴淞口长江流域各相关部门继续加大搜寻力度,每日报告搜寻情况。

  8日下午,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在搜救现场指挥船“航道一号”主持召开工作会,要求各单位继续按照“不停止、不放弃”的原则,全力做好搜寻工作,有一丝希望就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

  “东方之星”客船翻沉事件前方指挥部消息,8日上午,现场搜寻人员又搜寻到2名遇难者遗体。截至8日上午11时,遇难者升至434人,生还者14人,还有8人失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