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日,一位热心读者打进新闻热线6459110:中午,在伍家岗区伍临路这里,一对男女发生争执,女的竟然还拿出了菜刀。

  4日中午1时许,伍家岗区伍临路附近,一对中年男女拉扯着大声嚷嚷,女的抓住男子要钱,称不给钱便要同归于尽,女子手里还拿着一把菜刀。男子称:“等筹够了钱便给。”两人纠纷解决不了,女子拨打电话报警。

  向阳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发生纠纷的男女带到派出所。原来,这是一对刚刚离异的夫妻。男子李某(化姓)与女子陈某(化姓)在网上相识,彼此单身,很快确定了恋爱关系。陈某从外省来到宜昌,两人结婚。可是,同处一个屋檐下,两人渐渐发现性格不合,常常为琐事发生争吵。结婚一个月,两人于昨日去民政部门办理了离婚手续。

  陈某提出要李某给其300元回老家的路费,李某称身上没有带钱,暂时给不了,双方为此发生纠纷。问清楚事发原因,民警组织双方冷静下来调解,陈某认识到自己的行为太冲动,差点犯下大错,而李某也承认自己不够大度,他马上拿出300元现金给陈某。两人表示,此后互不相欠,陈某将回老家开始新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