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周三起风雨来袭 高温有望跌破30℃

  中国天气网讯 本周前期受高压外围气流和高空弱波动影响,湖北西部和北部多阵雨,周三(5日)开始受南下冷空气影响,省内自北向南将出现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气温将下降3-5℃,并伴有3-4级偏北风,阵风5-6级。

  9月2日08时至今日08时,湖北部分地区出现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其中蔡甸、武汉、石首3个县市出现中雨,蔡甸降水量最大,为19.1毫米。与雨水光顾的区域比较,高温囊括的范围则相对少些,省内只有十堰、兴山等10县市出现高温,最高为巴东37.8℃。

  昨天早上,武汉上空阴云密布

  本周前期受高压外围气流和高空弱波动影响,湖北西部和北部多阵雨,东部以多云天气为主。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全省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局部雨量中等。今晚,阵雨或雷阵雨的范围缩至恩施、宜昌一带。明天,十堰、襄阳多云转小雨,恩施、宜昌仍有阵雨或雷阵雨光顾。

  周三开始受南下冷空气影响,省内自北向南将出现大风降温降水天气。预计后天,恩施、十堰等西部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天,并伴有3-4级的偏北风。

  气温方面,今明两天大部地区高温维持在33-36℃之间,后天受冷空气南下影响,鄂西北率先降至29-32℃,东部还将有32-35℃。

  专家提醒:进入9月后,冷空气会频繁南下影响湖北,气温起伏较大,且早晚渐凉,身体在短时间内可能无法适应,大家需要注意随气温变化选择衣物,谨防感冒。(图文/范进进)

  另据湖北气象:

  昨天白天:全省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局部雨量中等。

  昨天晚上:鄂西南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雨量中等;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

  风:偏北风2到3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33-36℃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23-26℃

  日平均气温:大部地区28-31℃

  今天天气:鄂西北西部多云转小雨;鄂西南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雨量中等; 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 风:偏东风2到3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33-36℃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23-26℃

  明天天气:鄂西北、鄂西南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多云。 风:偏东风2到3级转偏北风3到4级

  最高气温:鄂西北29-32℃;东部32-35℃

  最低气温:西部地区20-23℃;东部23-26℃

  看了未来三天的气温,

  心里苦苦的吗?

  别急!冷空气给你送糖了!

  进入九月之后,

  冷空气活动愈加频繁,

  凭着压倒性优势霸占了夏天天气舞台的高温,

  “禅位”也在不远处啦!

  预计6日前后,在冷空气的滋扰下,我省将陆续出现降雨,气温将出现下降,最高气温逐步向30℃靠近。

  (武汉本周四最高气温将掉下30℃)

  军训的小伙伴们加油,坚持就是胜利鸭!

  随着秋天的脚步越来越近,

  气温起伏大,

  昼夜温差也逐步拉大,

  小伙伴们要多注意身体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