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凌晨,男子推开熟睡女子的房门,悄悄拿走床头的……

  楚天都市报9月2日讯(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丁其刚 丁珮)超市店主手机密码设置简单,窃贼将手机密码破解后,使用机主绑定的银行卡,盗取存款1.6万元供自己挥霍消费。9月2日,因涉嫌盗窃犯罪,无业男子敖某被东西湖区警方依法予以刑事拘留。

  敖某现年19岁,家住武汉东西湖区径河街易家湾。敖某中学毕业后,在外打工,曾因盗窃犯罪被判刑。今年5月初,敖某在吴家山街四明路汉电小区租住,手头拮据的敖某于是四处寻找盗窃作案目标。

  今年5月23日晚10时许,敖某窜东西湖区金银湖街52岁居民王某开办的超市内,假装购物,将店王某放在超市电脑桌上一部华为手机盗走。事后,敖某欲登录店主王某的手机社交账号,却发现手机需画图解锁。敖某经多次画图尝试后,将店主王某的手机画图密码解锁。

  敖某继而使用店主王某的手机登录其账号,而后使用店主王某绑定的银行卡,往支付钱包内充值2万元。敖某紧接着使用店主王某的手机转帐功能,往敖某自己的手机钱包转帐6000元存款成功。敖某贪图剩下的1.4万元欲转帐自己的手机钱包,结果发现转帐被限额,无法转存剩下的1.4万元存款。

  敖某贼心不死,又使用店主王某的某支付平台支付功能,再次从王某绑定的银行卡转款1万元充值至账户内。敖某于是使用王某的手机支付功能,将1万元转帐至敖某自己的手机帐户内。事后,敖某将店主王某的手机卡毁坏,将手机扔进租住地小区的草丛内。偷来的赃款则用于敖某消费及生活之开销。

  今年8月18日凌晨5时许,吸食毒品后的敖某流窜至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街鑫桥小区4楼,溜门入室进入武汉市黄陂区20岁女子刘某租住的出租屋内欲盗窃财物。可是,吸食毒品的敖某鬼使神差般在刘某的出租屋客厅内玩耍手机游戏近2个小时时间。事后,敖某推开刘某熟睡的卧室,将刘某放在床头充电价值3600元的苹果手机盗走。

  敖某盗得刘某的苹果手机后,欲效法盗取刘某苹果手机绑定的银行卡存款。岂料,刘某的苹果手机解锁密码设置复杂,无法解开解锁密码,敖某一气之下,将这部价值3600元的苹果手机以100元的价格出售给流动商贩,赃款用于自己生活开销。

  金银湖派出所刑侦民警胡勇、钟驰等人接到超市店主王某及受害女青年刘某报案后,立即展开调查走访,并调取案发地及周边治安视频资料、店主王某被盗资金流向,发现曾因盗窃判过刑的径河街易家湾男子敖某有盗窃作案之嫌。民警于是多方排查敖某的落脚地点及活动轨迹,发现敖某在武汉市东西湖区吴家山街四明路汉电小区内落脚。

  9月2日凌晨2时许,民警出其不意赶至敖某位于吴家山街四明路汉电小区内的出租屋内,将熟睡之中的敖某从梦中抓获归案。经民警初步审查,敖某如实交待了盗取超市店主王某手机绑定银行卡1.6万元及盗窃受害女青年刘某手机销赃的违法犯罪事实。

  警方因此提醒居民,保存好自己的手机,同时,手机开锁密码应尽量设置复杂一些,防止不法分子盗取手机绑定银行内的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