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白领平均月薪7267元,薪酬第一的又双叒是这个行业……

  楚天都市报9月29日讯(记者潘锡珩 实习生许钰彬)最新出炉的《2018年秋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显示,武汉白领平均薪酬为7267元,在全国37个主要城市中排名第15位。排名第一的行业,依然是中介。

  智联招聘2018年秋季在线数据显示,武汉地区竞争指数20.6,排名第23。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交通运输服务。据分析,交通运输服务业各方面发展已基本完善,从业人员多,就业门槛较低。因此,其竞争指数排名长期处于靠前的位置。

  此外,财务/审计/税务、行政/后勤/文秘一贯职位供给稳定,求职者众多,职位竞争激烈优秀的管理人才是各大企业优先争抢的对象,较高的薪酬水平也提高了其对人才的吸引力,从而导致竞争指数升高。

  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武汉地区2018年秋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7267元,在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排名第15位。从薪酬的分布情况来看,武汉地区薪酬水平较高,平均月薪4000元至6000元的职位占职位总量的35.4%,8000元以上的占25.4%。

  具体来看,中介服务的平均月薪最高,为9004元;其次为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薪酬水平为8805元;再次是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平均月薪为8578元。

  武汉地区平均薪资排名前十的行业,中介服务和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的排名没有变化,平均薪资水平略有下降;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发展较快,平均薪资水平和排名较上一季度有所上升,进入前十榜单并位列第五;租赁服务行业和计算机软件行业也进入前十位的榜单中。

  智联招聘专家建议,求职者在增强专业知识储备、累积社会经验的同时,应遵循行业发展的规律,把握好招聘的节奏,充分利用招聘资源。更重要的是,求职者应不断加强专业知识储备,提高职业素养,做到伺机而动,并且能够一击即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