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价买的当季新款衣服,穿了一季就“束之高阁”;名牌包包买不起,重要场合又得“撑门面”;办公室养花草总养不活,没点绿植又不爽……怎么办?快节奏生活,带来新的商机——“租赁经济”。

  记者观察到,租赁行业涉及的范围越来越广:有网络APP出租通勤服饰,299元月租12件,每天换着花样穿,下个月再重新租;有名牌包包二手店出租包包,按包包市场价的1%结算日租金;有养殖公司出租动物,100元可租只小香猪玩一天,除了个人之外,目前武汉企业和一些大客户比较喜欢租羊驼和矮马;还有绿化公司出租植物,一盆办公室绿植平均4毛钱一天。

  随着新兴租赁行业的发展,让不少年轻一族可以低成本享受高质量的生活。不过,在武汉,这些模式尚处于起步阶段,能否发展成规模,还有待市场考验。

  1。花600元租个PRADA晚宴包

  在江岸区一家外企工作的白领王莉莉,去年底要到上海的公司总部参加年会,她刚入职不久,为了给总部领导和同事们留下好印象,早早地就开始盘算怎么“武装”自己。

  “不是我虚荣,我们这行属于化妆品行业,穿着打扮不得体,职场形象不好,升职空间都受影响。”王莉莉告诉记者,她在武广精挑细选了一条3000多元的小礼服裙,却为包包发了愁,“LV、香奈儿的晚宴包,最便宜也得几千块,平时又用不上。专诚买个包包,这套行头就太贵了。”

  在朋友的推荐下,她找到江岸区一家经营奢侈品出租业务的公司,以600元的价格,租用了一个色彩绚丽的PRADA的手拿包,租期2天,“比买划算多了!”王莉莉感叹,下次有类似的场合要出席,还会考虑租。

  记者了解到,在武汉,有少数二手奢侈品店提供租赁服务,不光是名包,还有名表、首饰等。位于京汉大道的武汉奢驿名品商贸有限公司,做奢侈品租赁已经五六年了,老板刘钢介绍,名牌包包的日租金,一般按照包包市场价值的1%来算,“比方说一个大几千块钱的LV包包,租一周大概在300-500元”。

  Q。贵重的包包,弄丢了,或者划坏了怎么办?

  刘钢告诉记者,租用包包,要支付包包售卖价的全款押金,“如果有损伤或者丢失,顾客要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据介绍,LV、爱马仕、香奈儿、卡地亚等国内知名度较高的奢侈品,是出租量最多的品牌。不过,在武汉这样的中部城市,租用奢侈品的个人客户并不太多,“一个月能有个几单就不错了。”刘钢目前最主要的客户是公司,“比如说一些广告公司帮楼盘、企业等搞活动,一次性租七八十个包,搭配二三十块名表。”

  2.299元月租12件网上租衣正兴起

  如果说租奢侈品已经不那么新鲜了,那租贴身穿的衣服呢?

  记者近日发现,网上出现租衣类的APP软件,下载一个,每个月只用花不到300块,就可换穿不同风格的衣服,其中还不乏国内畅销的时尚品牌、国际品牌,甚至一些设计师设计的衣服,穿完不用洗打包寄回去就行。

  昨日,记者下载了一个可以租衣服的软件,在页面上能看到各种主题的服饰专题,还配有比较详细的说明文字,衣服基本以日常服装为主,上衣、裙子、裤子等,在每件服装下面均标有市价,大部分服装的参考价均在500元以上。

  和奢侈品相比,这类日常服饰的租金就“平易近人”多了。上述平台最便宜的套餐价,是月租12件衣服,打包才299元,平均一件每天租金不到1元。

  不仅价格便宜,根据平台上的介绍,穿完消费者不用洗,直接打包寄回去就行了,衣服有专门的洗衣厂清洗,清洗后还要消毒、熨烫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