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章鸽 通讯员江鸿)北风为武汉送来秋的味道。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我市继续晴朗的天气,秋高气爽的日子将持续到9月1日。

  昨日冷空气跨过长江,影响到南方,包括我省在内的湖南和重庆等地气温都是大跳水。高温“统治”区域迅速缩减,只是在江南东部、华南一些地方仍有高温。中央气象台预报,今明两天特别是武汉,最低气温会跌至18℃这在8月份也是比较罕见的。

  昨日在北风的吹动下,武汉有了初秋的味道。清早,四五级偏北风尽扫此前的潮闷感,体感清爽舒适,不少市民利用双休日纷纷出游。昨日8时,我市最低气温在21.6℃左右,不过,由于北风有下沉增温的作用,最高气温逐渐回升到29.1℃,比前日高温升高了2℃。

  预计未来三天受高空偏北气流影响,我市以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秋高气爽的日子越发近了。今天气温适宜,适合大家出外游玩,早晚偏凉,中午有点热,要注意及时增减衣物,以防感冒。气象专家提醒,目前渐渐进入秋燥时节,在日常饮食上要注意不吃或少吃辛辣烧烤食品,可多吃梨、白木耳、百合以及一些滋阴养肺、润燥生津的粥汤。

  具体预报:今天白天,晴天到多云,气温19℃-30℃,偏北风3级;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晴天到多云,气温19℃-30℃,偏北风2-3级;明天晚上到后天白天,晴天到多云,气温21℃-31℃,偏北风2-3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