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土地市场也随之升温。13日上午,武汉举行“紧缩”调控后的首场土地拍卖会,其中一宗城郊地块引来10家开发商584次竞价,最终创下武汉土地拍卖历史上最高溢价率。

  此次拍卖会共挂牌出让9宗地块,净用地面积约39.7万平方米,起拍总价约37.5亿元。位于黄陂区武湖的一宗纯住宅用地块,因紧靠规划地铁站和学校,引来多家大型开发商争抢,最终被武汉南德天昊置业有限公司以10.187亿元拿下,楼面地价每平方米4810元。

  这一地块溢价率高达486.47%,超过此前溢价率最高的东湖高新区一宗地块的442.15%,创下了武汉土地市场拍卖的历史新高。

  据统计,仅8月,武汉推出15宗地全部被“抢购一空”,并诞生4个“地王”。

  而31日晚间,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及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北监管局联合下发《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湖北银监局关于调整武汉市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通知》,《通知》中指出, 在武汉市拥有1套住房的居民家庭,再次申请个人住房贷款购买商品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为40%。 武汉将于9月1日起实行限贷政策,成为近期继厦门之后又一个限贷二线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