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这13家上榜《财富》中国500强的企业,个个有“背景”!

  建军90周年阅兵仪式上

  来自湖北东风的近500辆台“猛士”车辆

  驰骋在在朱日和训练基地上

共和国60周年大阅兵上的东风“猛士”共和国60周年大阅兵上的东风“猛士”

  沙场阅兵

  怎能少得了中国军车第一品牌东风

  自1984首次参与阅兵,

  东风汽车已参加过祖国的五次阅兵大典

  这辆满载军威荣耀的车辆

  如今又带领湖北13家企业

  驶入了《财富》中国500强

银行依旧最赚钱银行依旧最赚钱

  根据财富中文网最新发布《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榜单头部依然是三足鼎立:中石化、中石油和中国建筑。其中前两者的营收之和超过了全部500家上市公司收入的十分之一。

  在所有上市公司中,今年榜单最赚钱的5家企业分别是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移动,对应的利润分别为2782.5亿元、2314.6亿元、1839.4亿元、1645.8亿元和1087.4亿元。

  新上榜企业“大有来头”

  上榜湖北企业名单一览表(单位:亿元)

  湖北企业在榜单中表现不俗,共13家上市公司上榜,其中,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和航天时代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入选该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