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7日当天下午两点多,民警在南京地铁马群站厅执勤时,突然听到一号口附近传来一阵呼喊声。

  地铁公安分局孝陵卫站派出所民警林道升介绍:“民警赶到现场的时候,发现天桥这边聚集了一些人,然后有一名身穿红衣的女子在向周围人求救,周边也有很多乘客正在拉着一名年轻的男子,这名男子一只脚跨在天桥之外,可能想要跳桥。”

  经了解,这个小伙儿姓林,19岁,湖北十堰人,今年刚考上湖北省某重点大学。小林的母亲齐某认为儿子性格太内向,怕小林适应不了大学生活,所以带着儿子来到南京,上一个关于“感恩”的培训班。小林拗不过母亲,和一帮只有十岁左右的孩子一起上了一个星期的培训班,心情十分不好。

  当日培训结束后,母子俩打算坐地铁去南京站,但在途中发生了口角,于是上演了小伙打算跳桥的一幕。经过民警两个多小时的劝说,小林同意和母亲一起回去慢慢沟通。母亲齐某也表示,自己平时对儿子管教太严格,对于孩子的逆反心理,她根本没有放在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