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城两江三镇四桥五湖”,2016武汉马拉松赛道不仅途经风景秀美的东湖、壮丽的黄鹤楼,还横跨雄伟的武汉长江大桥。被称为最美赛道的武汉马拉松赛道沿线究竟有哪些值得一去的踏青景点呢?

  本期为大家介绍的是健康跑的赛道沿线风光——由起点汉口江滩一期门口到终点辛亥革命博物馆,途经晴川桥,长江大桥。

  第一站:汉口江滩

  让武汉人念念不忘江滩公园到底有多美,先上图为证!

  江滩的夜景尤其浪漫,漫漫芦苇荡也别有一番滋味!

  汉口江滩是亚洲最大的江滩文化公园,占地160万平方米!只听说过上海外滩?那你就out了——武汉江滩面积是它的8倍呢。

  想领略江滩的文化底蕴?没问题!沿着这条始建于1843年西方殖民时期的沿江大道,从江汉关到市政府办公楼(前德国领事馆),你将依次看到12座古朴而精致的百年老建筑,历史的气息扑面而来!

  景点位置:武汉市江岸区沿江大道

  门票:无需门票

  开放时间:6:00-22:00

  用时参考:2-3小时

  交通:乘坐1、30、212、502路公交车到“沿江大道三阳路”站下车;乘坐30、68、212、248路公交车到“沿江大道粤汉码头”站下车;乘坐9、30、56、68、207路公交车到“沿江大道武汉港”站下车。(tip:汉口江滩有专门的旅游车,20/人,如果累了或者赶时间,但又想欣赏全程风光,坐电瓶车再好不过,招手即停,随车有讲解员。)

  第二站:晴川桥

  这座象征着爱情的彩虹桥可不是浪得虚名的,它横跨汉江,橙红色的桥身被长长的拉锁吊起。如果说长江大桥像气势磅礴的壮汉,晴川桥则像小巧可爱的姑娘。从桥上走过,你可以饱览整个龟山风景区。

  景点位置:汉阳晴川阁通往汉口汉正街的汉水之上(近晴川饭店)

  门票:无需门票

  开放时间:全天

  用时参考:0.5小时

  交通:建议坐轮渡游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