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有齐重婚案刑事判决书。张有齐重婚案刑事判决书。
张有齐。张有齐。

  原标题:珠海导演张有齐因重婚拘役6月

  被前妻起诉,称自己因不懂法被误导造成重婚,提出上诉

  “他从来没有尽过父亲和丈夫的责任。”近日,曾执导过《瑞莲》、《高山青》等影片的珠海导演张有齐被前妻告上法庭,指在双方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张有齐涉嫌重婚。南都记者获悉,一审判决张有齐重婚罪成立,被判拘役6个月,但其对判决结果不服,称自己因不懂法被律师误导,以为3年无共同生活就算离婚,提出上诉。

  女儿:15年才见一面对父亲“死心了”

  据张有齐前妻杨毓芬讲述,她与张有齐都是安徽铜陵县人,1985年结婚,1988年生下女儿阿燕。1989年,张有齐说要到广东经商,独自离家。

  不久后,杨毓芬听从广东回来的老乡说张有齐与一女子同居,但由于联系不上而未能证实。1992年,杨毓芬在老乡帮忙下到珠海找到了张有齐,张有齐承认有别的女人,并称“会给一个交代”,但此后就再也没露面。直到2004年的一天,杨毓芬无意间在电视上看到张有齐,才知道他仍在珠海,便带着女儿阿燕再找上门去。

  阿燕说,那是父女15年来第一次见面,父亲不但跟别的女子住在一起,还生了一个女儿,还起了跟她同样的名字。父女相认后在一起的时间也很少,有时阿燕想去见他,张有齐也会以各种理由搪塞。“后来,我也死心了。”阿燕说。

  前妻起诉:他不关心女儿让人“寒心”

  据杨毓芬称,她于2012年4月起诉离婚。既已离婚,为何如今又追究其重婚呢?杨毓芬解释称,考虑到张有齐毕竟是孩子的父亲,希望他按判决支付抚养费就好了。但张有齐仅支付一部分后,剩下的一直拖着不给,直到今年她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张才全部付清。

  而更让杨毓芬气愤的是,对女儿要结婚这样的大事张有齐也不关心,却常常在微博上晒他与同居女子及女儿的各种生活照。杨毓芬感到寒心,起诉张有齐与同居女子重婚。

  精彩推荐:

  湖北五名干部任前公示 两人拟提名武汉人大副主任

  武汉投26亿打造青山江滩 将成中心区域核心景观

  光谷广场标志性建筑被拆 因改造施工将动工(图)

  莽的哥与玛莎拉蒂豪车相撞 被判个人赔114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