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璇 郭佩月)最近,浙江绍兴各大媒体纷纷发表转载了一则题为“他乡打工遇车祸捐献器官存大爱”的新闻。这则新闻的主人公是咱们公安县章庄铺镇的一位普通农妇——刘连菊,她成为了浙江省绍兴市第一例心脏捐献者。

  刘连菊今年43岁,是章庄铺镇伍首旗村人,丈夫常年患病,大女儿今年24岁,小女儿才7岁,一家人的生活靠刘连菊在绍兴打零工维持。今年春节后,刘连菊在嵊州甘霖镇一家箱包厂找到一份工作,谁料上班不到两个月,悲剧发生了。

  4月9号早上7点多钟,刘连菊像往常一样先送小女儿上学,再去工厂上班,没想到在上班途中发生了车祸。当时刘连菊从自己骑的电瓶车上飞出去十多米远,头部着地,立即昏迷不醒。随后被送到了绍兴市人民医院,医院立即开通绿色通道进行抢救,但由于刘连菊伤势过重,尽管医生竭尽全力进行了抢救,但刘连菊依然没有苏醒,也没有自主呼吸。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器官捐献评估专家,先后两次对她进行评估,认为刘连菊已处于脑死亡状态,生命不可逆转。

  尽管一时无法接受妹妹的离去,但当医生说,刘连菊的器官还能救别人的生命,为别人带去生的希望时,刘连菊的哥哥刘连云决定说服其他亲人,捐献刘连菊的器官。

  4月12号,刘连菊的家人在捐献器官知情同意书上签下了名字。13号上午,在绍兴市红十字会的见证下,刘连菊完成了捐献手术。随后,刘连菊的4个器官被紧急送到各个医院,捐献给等待移植手术的病人。

  刘连菊成为了嵊州市也是绍兴市第一例心脏捐献者。虽然刘连菊直到去世的那一刻都不知道自己的器官被捐献给了有需要的人,但是她的姐姐刘连珍非常肯定的告诉记者,如果她意识清醒,肯定也会赞成这个善举。

  4月22号,刘连菊的遗体在绍兴当地火化后,骨灰被运回丈夫的老家公安县章庄铺镇双星村安葬。附近的村民,大概有一百多人,全部都参加了她的葬礼。

  刘连菊一生清苦,43岁因意外早逝。但是因为家人的善举,他的器官却救活了4个人,以另一种方式回到家乡,将大爱永存。

  据了解,近两年来,公安县多次涌现捐赠器官的例子,包括刘连菊、刘强、刘明龙、黄圆圆、龙光辉、李明德等,公安县捐献器官者的比例远远高于全国的平均水平,被称为“公安现象”。让我们一起这些铭记这些器官捐献者,为他们这种无私大爱的行为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