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币塞入电瓶车充电口 硬币塞入电瓶车充电口
孩子手被烧伤 孩子手被烧伤

  家庭有小孩的,你会教育警示小孩千万别碰家里的电源插座,尽量把家里的电源插座用胶布封好,以防万一。但是如果你家里有电瓶车,那这件重要的事以后你肯定得留意了。 2月16日,家住武汉汉阳区棉花街的苏婆婆和老伴骑着三轮电动车,带着两岁多的孙子去汉阳江滩晒太阳,准备回家时,小孩哭着要糖吃。苏婆婆为了哄孩子拿出一枚1元硬币给孙子玩,没想到,这个“熊孩子”拿着这一枚硬币碰了一下电动车里的电瓶,只听“嘭”的一声,一串火花闪现,冒出一股黑烟,小孩瞬间摔到在地。

  结果这名小孩的三根手指被电伤了。随后,孩子被紧急送到医院,经过治疗目前并无大碍。小孩只用硬币碰了一下电动车的电瓶,怎么会被电到呢?

  电动车送到维修店后,修车师傅检查这才发现问题所在,原来是电动车充电插孔裸露在外,并没有绝缘保护套,小孩拿着硬币直接插进充电孔里,由于硬币是个导体,连通电瓶的正负两极就会造成短路;而电动车车上48伏的直流电电瓶已经完全烧坏,烧坏的原因就是短路。在这辆电动车的充电插孔上还能清楚的看到硬币还粘在电瓶接口的插座上,用手一拨,还能听到吱吱作响的声音,冒出烟子。由于小孩不懂,真的太危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