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小区草坪突然塌个大坑 底下是化粪池武汉一小区草坪突然塌个大坑 底下是化粪池

  小区草坪突然塌陷,地面出现一个6平方米大小的坑洞(如图),幸亏当时没人经过该处。昨日下午,家住武汉后湖七星香山花园的张女士吓坏了。

  昨日傍晚,记者来到该小区,塌陷区位于7号居民楼与小区围墙之间的草坪上,10多名物业工作人员正在周边搭建挡板,隔离现场,并在挡板上张贴“地面塌陷”等警示标志,还在挡板周围架设了灯管。记者绕过挡板看到,被围起来的是一大块草坪和一条铺了砖的小路,草坪和部分路基塌陷,形成了一个面积约6平方米的坑洞,地下是一个水泥化粪池,约有2米多深,池内还有积水。

  “坑是下午4点半塌陷的。”张女士介绍,她就住在7栋,回家时看到草坪塌了一个洞,很多居民围在旁边,一打听才知道是草坪底下的化粪池塌了。张女士称,小区的地面沉降问题比较严重,很多路面都下陷了。塌陷的坑洞离居民楼只有6米多远,不知道会不会扩大。

  小区物业吴经理介绍,小区确实存在地面下陷的问题,多处路面下陷,为了安全起见,都不建议业主将车停进小区。不过塌陷出坑洞,还是第一次发生。因塌陷处地下正好有一个水泥和砖砌成的密闭化粪池,顶部池壁垮塌,覆盖在化粪池上的草皮、泥土和路基才塌陷下去,可能还是与地面沉降有关系。事情发生后,物业立即上报给社区、街道以及房管部门,并在塌陷周边打围,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相关部门将于今日调查塌陷原因。(记者 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