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2岁女童独自在家时从17楼坠下 生命垂危武汉2岁女童独自在家时从17楼坠下 生命垂危

  昨日下午4点左右,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香澜水岸小区发生一起坠楼事故,一名独自在家的2岁女童从17楼坠下,生命垂危!

  记者在现场看到,事发地绿化带被砸出了一个小坑,两只童鞋也落在现场。知情者透露,当时女童一个人在家,家中没有安装防盗网,女童搭了一个凳子,踩着凳子从阳台翻了下来的……而事发时,女童妈妈刚出门去接在外上补习班的大女儿……

  随后,女童被送往武汉协和医院西院进行治疗,医生介绍,孩子情况危殆,被送来时瞳孔已经扩散,又被紧急送到协和总院进行医治。

  小编提醒:千万不要把孩子一个人丢在家里,尤其是家里没有安装安全网的!最近,武汉天气渐热,很多家长为了透气都把家里窗户打开了,所以一定要格外注意!

  据不完全统计:仅2015年上半年武汉就发生了4起类似悲剧!

  2015年6月11日,武汉秀园小区发生一起儿童坠楼惨剧,一名4岁男童从18楼坠亡。据悉,事发时,男童父母均不在家!

  2015年5月18日早上9点左右,武汉南湖新城家园小区一名3岁左右的男孩从15楼楼梯间窗台坠亡;

  2015年5月1日,汉阳一名独自在家的4岁女童从8楼阳台坠亡,事发时其母出门买水果刚好返回;

  2015年1月,武汉经济开发区一4岁女童翻越阳台栏杆不幸坠亡,事发时,女童独自一人在家。

  调查显示:1、坠楼儿童男孩比女孩多

  专家解读:男孩相对于女孩更好动,所以坠楼几率大。在很多时候,男孩更乐于挑战和展现自己,喜欢在阳台或窗台等危险地方玩耍。在缺少防护看护的情况下,男孩意外坠楼的几率就更大。

  2、坠楼儿童年龄多在2-6岁

  专家解读:2岁至6岁的孩子,因为缺乏生活经验以及认知能力不强,对危险往往没有概念。此外,这一年龄段的孩子自控能力也差,即使家长经常教育孩子“这样做不对是危险的”,但实际孩子难以真正理解,且6岁以下的孩子好动,只要大人一疏忽或是让他们独自在家,就很有可能发生坠楼这样的事故。

  “如何避免悲剧”

  1、选择安全窗户类型

  平窗安全隐患:孩子较容易打开;

  飘窗安全隐患:形成凹形空间,宽的窗台会吸引孩子们爬上去玩耍,容易发生事故;

  落地窗最安全!落地窗大部分的结构都是不能打开的,较其他平窗和飘窗来说安全一些。

  Tips:落地窗玻璃如果不采用安全玻璃,不装护栏的话,也容易引发坠楼和玻璃破裂伤人事故。

  2、选择质量过硬的窗户、围栏

  目前市场上,窗户、围栏产品众多,如果这些产品质量不过关,就会容易出现变形、氧化、锈蚀等问题,造成安全事故。

  不同材质的窗户,各有其优缺点,即使是同一材质的窗户,也由于工艺等原因,质量有较大差别,所以不能说哪一类材质的窗户更好或更差,消费者还是需要根据自己对窗户的性能需求来选购合适的窗户材质。

  3、选择合适的窗户款式

  内倒窗安全防护性更好

  建议将窗户改为内倒窗。内倒窗有上翻式开口,转动手柄将窗户推出时,窗户下部保持不动,上部移出窗外,整个窗户的横截面呈V字形,孩子根本不可能通过这种窗户翻到窗外,因而保证了其安全。

  平开窗可向外或向内打开,一般有合页滑道,只能开启一定角度。

  推拉窗可左右拉动,窗户打开面积更大。

  这两种窗户,小孩的身体都有可能穿过打开的窗扇而发生坠楼事故。

  4、在窗户,阳台上安装防护措施

  一定要安装安全网。很多家长认为在窗户、阳台安装安全网不好看,影响家里整个装修风格,所以不安装。可正是这种错误的想法,导致悲剧发生。孩子的安全才是第一位啊!

  5、培养孩子的安全意识

  家长以及教育机构都应该增强对儿童的安全意识教育,树立起康健第一、安全第一的观念,以此培育孩子的自我防护意识。“让孩子知道什么行为是危险的,把安全掌握在自己手中。”

  6、将家具及儿童物品从窗户阳台附近移开

  不要在靠近阳台、窗户的地方摆放方便孩子攀爬的椅子、桌子。不要把孩子的物品摆放在靠近阳台、窗户的地方。

  最后,最重要的是千万不要让孩子独自一人在家!数据显示,绝大多数悲剧发生时,家长都不在孩子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