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少女爱美做吸脂手术 抽四千毫升脂肪险丢命19岁少女爱美做吸脂手术 抽四千毫升脂肪险丢命

  拥有靓丽的身材是不少爱美少女的梦想。前几天,武汉19岁女大学生菲菲因自己身材不够完美而感到遗憾,为了能让身材更好,到美容院进行了一次吸脂手术。可让菲菲意外的是,吸脂手术做完没多久,她就再次入院,不过这次不是为了更美,而是为了救命。

  她在上周到一家美容医院对腿部进行了一次吸脂手术,抽出了四千毫升的脂肪。但还没下手术台,菲菲的身体就出状况了。她被紧急转到武汉市中心医院接受救治。武汉市中心医院介绍,菲菲入院时不停地咳嗽,做胸片检查,正常人的肺部是黑色的,但她的胸片肺部全部是雪花状的斑点。

  了解病史后,医生分析这些雪花状的斑点都是充斥在肺动脉里的脂肪,它们导致菲菲肺动脉严重堵塞。

  可别小看这些脂肪,它们进入人体后极有可能会堵塞肺部血管,严重时会导致患者死亡。目前,经过医院一个星期的抢救后,菲菲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但医生提醒爱美人士,脂肪栓塞是抽脂手术中可能会发生的并发症,据统计,发生概率约为20万分之一。从效果上来说,抽脂手术虽然能够减轻体重,但对于因肥胖引起的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并不会有任何改善作用。为此,医生建议爱美人士,尽量养成节制饮食,适当运动的良好生活习惯,通过科学手段合理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