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晚报(记者伍伟 通讯员马遥遥)勃起时间越久,就越行?医生却告诫,俗话说的“金枪不倒”未必好,有时候这可能是身体发出的报“信号。近日,37岁的赵先生“硬挺”30个小时苦不堪言,最后却发现竟然是白血病。

  赵先生家住百步亭,上周五清晨,刚刚睡醒的他突然感觉产生了勃起的生理反应,以为这是晨勃没太在意。半个小时过去了勃起的阴茎未能恢复正常,赵先生一开始还暗自窃喜,但一个小时、两个小时……,随着时间流逝,赵先生依旧坚挺,随后他用热毛巾敷、冷水冲洗,都不能恢复正常。赵先生吓坏了,看到穿上裤子后下身奇怪的样子,急得他不敢出门。随后,赵先生又回到床上休息希望能恢复正常,可没有任何改变。

  第二天下午,赵先生穿了一件长外套,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泌尿外科看病。当医生得知他异常勃起已达30个小时后,立即进行了相关检查,发现白细胞增多,超过正常人的近100倍,随后血液内科医生会诊诊断其患上了慢性粒细胞白血病。医生告诉赵先生,正是白血病引发了这次异常勃起。

  泌尿外科主任郭永连介绍,如果男性勃起时间超过四小时,就属于异常勃起,持续越久,对性功能的损害越大,患勃起功能障碍的风险也越高,严重者甚至可能导致组织坏死。导致这种异常勃起的原因五花八门,除了患癌症、椎间盘突出外,血液疾病也是导致其发病的重要原因。也就是说,异常勃起是男性患血液病的一个信号。一旦发现异常勃起超过4个小时,必须尽快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