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女子酒后大闹居民楼,歇斯底里地用石头砸门吼叫,而后更失控悬挂在5楼的墙体外,仅用手抓着楼外电缆线脚踩着遮阳棚,随时可能坠楼,民警联手消防队员借助救生绳成功施救。昨日凌晨,城区隆康路某居民楼上演2小时惊险营救。

  昨日凌晨0时30分许,城区隆康路附近一户5楼民宅外,一名23岁的年轻女子满身酒气,举着一块石头疯狂砸门,疯狂吼叫,门里一直没有回应,周围邻居见状报警。西陵公安分局云集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此时这名女子仍然歇斯底里地砸着门,不停叫骂。

  民警上前询问缘由,女子突然起身爬到楼梯口的水泥台上,腿朝外悬坐,威胁民警不要靠近,否则自己就跳楼。民警本想边规劝边悄悄靠近施救,然而女子十分戒备,不时回头望,导致施救无法进行。民警只得分工行动,一名与女子谈话和劝导,另外一名将现场情况通报指挥中心并请求消防部门支援。

  然而就在工作展开的过程中,该女子再度情绪失控,翻身滚下阳台,幸好其手抓住5楼管道外的电缆线,脚则踩在4楼住户的遮阳棚上,身体半悬空,情况十分危急。民警伸手施救,但因为距离太远,无法触碰到该女子,因此只得继续通过谈话安抚其情绪,同时转移其注意力。

  该女子表示,自己要找的是刚刚被砸门的住户李先生(化姓),让民警立即将其找来见面,民警向其询问了李先生电话,多次拨打,最终联系上李先生,并要求其尽快赶过来。2个小时后,李先生赶到现场,此时该女子情绪更加狂躁,又往下滑落了一层,脚踩在3楼住户的厨房外防盗网上,大肆破坏防盗网外的遮阳板。

  随后,消防队员赶至现场,在研究了施救方案之后,决定由民警一边对其谈话吸引其注意力,一边由消防队员挂着救生绳,从阳台外攀爬过去施救。

  此时该女子已经在铁架上悬挂2小时,筋疲力尽,随时可能坠落,消防队员一把抓住女子,不顾其踢踹,奋力将其拉入楼道,成功救下,随后该女子被120急救车送至医院抢救,目前已无大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