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邗江公安分局蒋王派出所破获一起由群众举报引出的贩毒大案,警方抓获一对湖北籍毒贩夫妇,及另一名参与贩毒人员。经查,该对夫妇竟用暑期带小孩来扬州度假为幌子,实则进行贩毒交易,警方从贩毒现场共缴获剩余毒品552克。目前,参与贩毒的湖北籍男子陈某,及徐州籍男子李某均因涉嫌贩卖毒品罪被依法刑事拘留,陈某的妻子魏某暂被取保候审,案件还在进一步查办之中。

  群众举报

  民宅内缴获552克冰毒

  8月14日凌晨1点多钟,不少人已经进入睡梦时,邗江公安分局蒋王派出所数名民警整装待发。此前他们接到群众举报称,当天在润扬路附近一小区内,一所住宅里可能将进行一场毒品交易。

  民警们穿着便装,便于隐藏身份,不打草惊蛇。“我们一直蹲守在该栋居民楼下,一刻都不敢休息。”直到清晨5时许,蹲守的民警发现,两名可疑人员出现在该栋居民楼附近,两人简单查看了一下周围的情况后,就径直上了3楼。

  过了大约10分钟,办案民警破门而入,当场抓获正在交易毒品的3名主要贩毒人员,现场共查获552克毒品。“毒品的种类是冰毒,共用了17个小袋分装,毒品交易金额为7万元。”办案民警介绍。

  嫌犯交代

  以带小孩度假为名贩毒

  经查,抓获的3名贩毒人员分别是一对湖北籍夫妇陈某和魏某,及一名徐州籍男子李某。

  陈某,男,今年39岁,湖北省鄂州市人;魏某,女,今年29岁,也是湖北省鄂州市人,与陈某是夫妻关系;李某,男,今年37岁,徐州人。

  据陈某夫妇交代,他们两人此前在湖北一直是无业,6月初,两人从当地租了一辆车,带着1500余克毒品先去了浙江,在那呆了一个月不到的时间,“在那边只‘散’了200余克的毒品。”陈某交代。6月底,陈某夫妇12岁的儿子和4岁女儿放暑假,两人就准备打着带两个孩子来扬州度假的名义,进行贩毒交易。

  “带着两个孩子在润扬路附近的一个小区里租了一个房子住。”陈某交代。从6月底一直到8月中旬,近一个半月时间,陈氏夫妇在扬州共卖出700余克冰毒,还剩余500余克。

  随后,陈某间接认识了徐州人李某,通过李某,陈某认识了一个大买家,“对方一开始跟我要3斤左右的冰毒,可是我只剩1斤多点,和对方谈妥了7万块,我把我剩下的所有的冰毒都卖给他。”双方约了8月14日凌晨,在陈某租的房子里进行交易。谁知还没交易成功,就被警方抓获归案。

  “主要是因为没工作,所以没收入,为了弄点钱就走上了贩毒这条路。”陈某交代。目前,陈某和李某均因涉嫌贩毒罪被依法刑事拘留,陈某的妻子魏某暂被取保候审,案件还在进一步查办之中。(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记者 支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