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杨蔚 通讯员胡金力)15岁少女受不了母亲的批评,干脆负气离家出走,打算独自“北漂”实现自己的明星梦。武汉铁警40分钟为焦急的母亲找到女儿。昨天上午,母亲李女士给铁路民警来电表示感谢。

  “我的女儿负气离家出走了,可能坐高铁离开武汉,麻烦您救救我们家。”8月29日上午9点,武汉公安处乘务四大队副大队长田洪军值班时,一位情绪激动的中年女子前来哭诉求助。

  女子自称姓李,女儿包某今年15岁,是武汉某中学初三学生。李女士因女儿学习任务没有完成,对女儿进行了严厉批评。没想女儿干脆负气离家出走,任学校老师和李女士如何打电话,就是不接。只在微信上说自己要北漂做明星,已经上火车,让家人们不要再管她。了解情况后,田洪军安抚李女士情绪的同时,立即将包某的照片发到当天全体值乘的乘警微信群中,并联系其他相关部门共同寻找。

  40分钟后,G510次列车乘警长赵培钧传来好消息:人找到了!而此时,包某乘坐的列车即将到达河南省漯河西火车站。为了让李女士尽快见到女儿,民警立刻联系武汉公安处漯河西车站派出所,将包某托付给漯河西站派出所民警看护,同时将李女士送上最近一班开往漯河西车站的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