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买的“雪莲果”。记者杨涛摄老人买的“雪莲果”。记者杨涛摄

  “一男子街头兜买‘雪莲果’,我只是问一下便上来3男2女鼓动她购买,包里的350元,被他们拿走了。”昨天,市民詹婆婆致电新闻热线。

  昨天早上,65岁的詹婆婆路过马场路协和医院肿瘤中心门口,一名30多岁的男子在路边摆地摊,袋子装着一些暗红色的果子,男子称这是“雪莲果”,可以清热解毒。

  詹婆婆上前询问时,一位60多岁的身穿白T恤男子连忙说,这是好东西啊,怎么卖?“五毛钱一个。”地摊男子答道。

  不一会儿又围上来了一男两女,其中一名女子说,“哎呀,这个东西蛮好哟,我买过的,清热解毒护肝明目啊,老板多少钱?”地摊男子一看人多了,停顿了一下说,“50元一克。”

  “白T恤”连忙说,问了价钱就得买哦,不然都不能走。詹婆婆见状,掏出50元递给摊主,哪知摊主将钱接过后说,这钱不够。这时,周围的男女七嘴八舌地说,这点钱哪够买啊?

  詹婆婆一下子就懵了,连忙拿出包,没想到摊主一把抢过詹婆婆的包,将包里剩下的300元一把抓走。詹婆婆拿着空包还没回过神来,这伙人立即向菱角湖万达方向跑了。

  昨天上午,记者根据詹婆婆买的“雪莲果”拿到中药铺询问,“雪莲果”实为中药黄栀子,有解热、止血、抗菌等功效,每百克不到20元。

  目前,当地警方已经介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