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先生展示所买手机不雅照张先生展示所买手机不雅照

  11月10日早上,无锡市市民张先生向我们反映了一件蹊跷事,他称,自己在无锡一家电信营业厅买的苹果7合约机,出问题了。这新款的苹果7,他回家后打开一看,里面竟然存了不少别人的照片,甚至还有一些私密的不雅照。那么,张先生这款新买的苹果7到底怎么回事呢?

  在新吴区一家电信营业厅的门口,记者见到了投诉人张先生。他告诉记者,手里的这台新手机,就是他11月4号在店里购买的苹果7。 可是,当张先生设置好新手机,准备下载网络图片当屏保时,奇怪的事情发生了。在手机的照片库里,竟然已经存放了不少照片,有些图片甚至不堪入目。 张先森:“这些东西都不是我的 ,还有黄色的照片之类的。 ”

  张先生一口咬定,这照片库里的照片,绝对不是他自己拍摄的,他也不认识图库里的女子,至于那张不雅照更是无从谈起。那么这就奇怪了,莫名出现的照片到底是哪来的呢? 正当记者准备陪同张先生去营业厅一问究竟时,在他的手机里,突然又有了新发现。 张先生:这个照片跟这个照片是我自己下的, 别的都没有 。然后,这边的话是这两天, 还持续更新的照片, 之前是没有这张照片的 。” 神奇的一幕出现了,张先生此刻才发现,他口中的翻新机,竟然还会时不时的更新照片库里的照片。然而,也正是这个神奇的功能,引起了记者的怀疑。记者在仔细查看图库里的照片后,终于发现了一张有他人充值信息资料的图片。

  这时,张先生也觉得事情好像有点不对劲,立即拨通了照片里王某某的电话。经了解,他们两人手机建立了共享。 原来, icloud是苹果公司提供给的云存储服务,其存储内容包括照片、通讯录等隐私信息。因此如果您是苹果用户, 千万不要允许他人在自己的苹果手机上设置非本人的icloud账户。因为这个账户一旦设置成功后,机主只要点开“我的照片流”按钮,这台手机所拍摄的照片,会在接入无线局域网时,自动上传并发送到其他登录该icloud账户的设备上,并且实时更新,造成隐私泄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