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12月21日电 (刘菊红 李俊峰)三名来自安徽的“假和尚”到罗田县九资河镇,打算再捞一笔就回家过年。不想“眼力”不好,竟然骗至一民警家中,这无异于“自投罗网”,3名“假和尚”被当地派出所全部抓获。

  2016年12月20日中午,罗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九资河中队柳队长正和家人一起吃饭,三名身穿僧衣、和尚打扮的人从外面走进来,一进门就作了一揖,向柳队长和其家人说:“施主,我们是匡河观音山的,观音山大庙举行开光香会,特来化缘,钱多钱少随意,佛祖保佑你们,阿弥陀佛!”柳队长将三人引至客厅坐下。在简单的交谈后,柳队长心里就有谱了,这三人是一伙假冒“和尚”行骗的骗子,而且听口音,三人很可能是安徽人。柳队长一边让家人给三人倒茶,一边偷偷打电话通知了当地派出所。

  正当三人喝着茶,等着接受“善款”时,他们等来了九资河派出所的民警。面对突然出现的民警,三人惊慌失措,百般狡辩。民警对三人进行了询问,并让其出示证明其僧人身份的戒牒,但三人均无法出示。民警从三人身上搜出若干粗制滥造的佛教宣传品与护身符等物品,当即将三人带回派出所进行进一步的调查。

  经查,三名男子分别为吴某、章某、王某,同为安徽省安庆市枞阳县的村民。三人均无正当职业,靠扮“和尚”行骗为生。章某沿安徽--湖北罗田胜利镇这条路线行骗,王某沿安徽--湖北英山这条路线行骗。前段时间,两人接到吴某的电话,说罗田的九资河镇“生意”好做,邀约两人一起到九资河“发财”。吴某、章某、王某在九资河镇汇合后,先后到九资河镇罗家畈村、七里河村等以匡河观音山将举行开光香会刻功德碑等名义骗取村民现金500余元。正当三人准备再做过几笔就回家过年时,“自投罗网”到了柳队长家。

  在证据面前,吴某、章某、王某如实供述了假冒僧人行骗的违法行为。

  目前,吴某、章某、王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