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热线》记者 李小龙) 3月31号,网友在西安700路公交车上拍到了这样一幕,视频中两个人厮打在一起,场面十分激烈,而网友称起因是小伙不让座,大妈动手打了人,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两人在公交车上大打出手,记者今天见到了视频中拉架的700路公交司机赵鹤。

  公交司机:当时是在边家村站,上来的人比较多,我就听见后面有人吵架了。

  从监控可以看到,早上八点半左右,排队上车的人突然停下脚步,之后公交司机赵鹤打开防护门快步走向车中。

  公交司机:“两个人就打起来了,我站在了中间拉开。”

  公交司机赵鹤看到两人时,厮打已经开始,当时究竟发生了什么?

  监控还原了事发经过,当时,身穿粉色衣服的大妈第一个上车,走出几步路后发现后面没了座位,于是将手放在了一个空座位上,准备占座。而此时,第三个上车的小伙抢先一步,坐在了座位上,大妈一时情急伸手打了小伙一下。

  公交司机:“可能是碰到了这个大姐的手,两个人就吵起来了。”

  本来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人们也正排队上车。不过,这两人之间还在为刚才的事相互争吵。此时,大妈更是情绪激动,又回到了小伙跟前准备再次理论,突然伸手扇了小伙一耳光,于是两人开始厮打。

  公交司机:“当时车上的人都在那劝架呢,两个人火气也不小,在车上就撕扯开了。”

  公交司机赵鹤说,当时大妈的丈夫也在车上,因为两个人的不理智,三个人开始厮打,于是就有了网友看到的一幕。

  三个人打的是不可开交,车上乘客根本拉不住。此时,700路司机赵鹤上前,将三个人拉开,隔在中间,这才让冲突平息。

  公交司机:“当时就怕再打起来。我就站在中间劝三个人,然后过了一会下车了,我又劝了一下。”

  车上的乘客拨打了报警电话,此时三个人也下了车。没一会警察到了现场。之后,发生冲突的三个人和警察一起又同坐一辆公交车到了公交分局进行处理。

  公交分局民警:“我们对几个人都进行了批评教育,双方也没有受什么伤。然后他们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握手和解了。”

  据了解,起冲突的大妈六十岁左右,小伙只有二十几岁。经过民警调解,两人最终和解。不得不说,为了一个座位大打出手,还闹到了派出所,真不值当。公共场合,遇事还得理性点啊。

  来源:西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