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6月4日电 (夏阳)6月3日下午2时许,湖北荆州市公安县麻豪口镇往石首市方向的公石路路段,一辆拖运建材的半挂车,因避让对面一辆运小龙虾的货车发生交通事故,半挂车撞到路旁树上,司机夫妇二人被困车厢内,另有一钢管插入司机腹部,情况十分危急。

  接警后,当地消防、120医疗急救中心等部门相继赶到现场施救。半挂车车头被撞击得面目全非,零件碎片掉落一地,挂车司机夫妻两人浑身是血,被变形的驾驶室夹住动弹不得。更让救援人员揪心的是,上下车门的钢管扶手从侧面插入了司机的腹部。

  120急救中心医护人员先给被困司机输液,做前期的伤情处理。消防救援人员使用手砂轮,小心翼翼地切断插入司机腹部的钢管,再用液压钳对变形的驾驶室进行剪切和破拆,很快打开了一条救生通道,后将司机抬出送上救护车。随后,被困女子也从驾驶室救出,前后救援大约1个小时左右。

  目前,2名伤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暂无生命危险。消防部门提醒司机,开车一定遵守交通规则,路遇对面行驶的车辆要减速慢行,禁止猛打方向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