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一女童咳嗽不止欲喝止咳药 却误服百草枯

  明天,中小学生就开学了,而湖北襄阳南漳县一个小女孩却误服了毒药,生命垂危,为了挽救孩子的性命,热心人都伸出援助之手。

  8 月 31 号上午,襄州区的刘先生等人来到市中心医院,将战友们捐赠的 5000 多元现金交到涵涵奶奶手中。今年 12 岁的涵涵爸爸患病在家,妈妈离家多年,涵涵就靠爷爷奶奶照顾。几天前,涵涵咳嗽,爷爷给她买来止咳糖浆,顺手放在桌子上。

  涵涵父亲的战友刘先生:“ 说是他们家里卖破烂的时候,在收捡的过程中发现桌子底下放了一瓶百草枯,以前也用过的,是个半瓶的百草枯,顺手把百草枯放桌子上,然后把纸壳子卖掉了。”

  当天晚上,涵涵咳嗽得厉害,便去拿桌子上的止咳糖浆,结果误把百草枯当作止咳糖浆喝了。

  几分钟后,涵涵肚子剧痛呕吐不止,被奶奶送到当地卫生院。

  涵涵父亲的战友刘先生:“ 这个时候,爷爷发现床底下有一瓶已经喝完的百草枯。”

  据了解,百草枯是一种快速除草剂,对人毒性极大,目前没有特效解毒药。

  市中心医院儿童重病监护中心主治医师聂钰君表示:“ 涵涵中毒量非常大,而且是中毒后过了 2 天才来的我们医院,生存机会渺茫。”

  但医生表示只要有一线希望,就不会放弃治疗。目前涵涵仍在重病监护中心抢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