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入户盗窃巧遇女房主上厕所,他闪身钻入床底,然后……

  楚天都市报9月21日讯(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张家国)男子飞檐走壁两次攀爬高楼进入同一家作案分文未获被抓。初次他刚翻进屋内,巧遇女房主开灯入厕方便,吓得他空手而逃。事隔数日,他再次攀爬水管入室作案,异样声响惊动睡在客厅的男主人,将其反锁在阳台处成为瓮中之鳖。19日,涉嫌盗窃他人财物的陈某被江汉警方刑事拘留。

  19日凌晨3时,江汉路警务站报到王女士报警,一男子攀爬高楼进入大兴路附近某小区楼4单元402室,请民警快来抓贼!民警方克平迅速带领协警吴一帆赶到现场,并敲击该楼4单元402室却无应声。民警再次与王女子电话联系,王女士声音颤抖回答说:“我家是4单元402室,小偷要跳楼了!”电话那头却传来一男子声音,激动地说,4单元302室。王女士也连连改口:因小偷摸黑进家心慌,报错了家门!民警转身冲下3楼,敲开房门,只见男主人手拿木棍,隔着阳台索拉门玻璃指责小偷混蛋,还劝其老实点,不要跳楼逃跑造成伤害。王女士和20岁的女儿也站在一旁助威。瘦个男子却呆若木鸡站在阳台处一言不发。

  民警将索拉门锁打开,厉声命令男子:转身向后,双手抱头蹲地。经搜身,民警仅从男子身上搜出一张徐姓人身份证,且与其相貌不符。但男子辩称,身份证无假,只是他整容变了样。随后将其带至警务站。经耐心开导,男子交待了其真实身份,承诺那张身份证是偷来的。

  原来,26岁的陈某系甘肃人,是名惯盗。平时作案练就爬墙钻窗入室硬功夫。据其交待,他攀爬20层高楼,就像在平坦大道走路一样毫不心慌。当日凌晨3时许,黄某睡在客厅,突见一个黑影跳窗进入阳台,他麻利将阳台索拉门关闭反锁被捉。同月9日凌晨2时,他以同样方式从王家厕所窗户入室,正欲偷窃财物时,王开灯上厕方便,他屏住呼吸闪身钻入床底。王在厕所内发现一双鞋子也生疑惑,待关灯入睡后,小偷溜水管逃跑她才恍然大悟,原来小偷为方便赤脚进房,幸遇小偷空手而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