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老人报警称一万元积蓄“被盗”, 民警角落里找到了六万……

  楚天都市报9月21日讯(记者关前裕 通讯员欧阳智慧、李辉敏)万元积蓄不翼而飞,家中门窗却完好无损。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近日,保康警方接到彭永凤老人报警,称家中1万元现金被盗。民警勘查现场后发现,原是虚惊一场,不仅很快找回1万元积蓄,还帮老人找到早已遗忘角落的另外5万元现金。

  彭永凤老人67岁,家住保康县黄堡镇韩家湾村。9月19日上午,彭永凤在家收拾屋子时,发现之前存放在木箱内的1万元积蓄不见了。老人顿时心里一惊,疑是家中遭贼,慌忙拨打派出所电话报警。

  接警后,所辖黄堡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彭永凤家中,对“被盗”现场进行勘查,发现门窗完好无损,室内无被撬和翻动迹象,老人表示,这些钱是自己积攒的养老钱,平时存钱不方便,就放在家中木箱内。

  接着,民警详细询问彭永凤老人情况时,发现老人因年岁已高,逻辑思维较为混乱。在征得老人同意后,民警引导她在屋内逐个角落翻找。通过耐心细致寻找,民警最终在其寝室床缝内找到这1万元钱,并同时在房间另一处角落内,找到老人早已遗忘、且已发霉的另外5万元现金。

  “谢谢你们,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捧着失而复得的6万元现金,老人激动不已,连连向民警道谢。随后,民警考虑到彭永凤老人行动不便,且家中存放大量现金极不安全,遂驱车护送老人到集镇,将6万元现金存入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