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承建商携怀孕妻子欲跳楼讨百万欠薪,江夏民警历经2小时劝下

  楚天都市报11月3日讯(记者向清顺)男子为了讨回单位欠下的百万元欠薪,带着即将临盆的妻子来到医院欲跳楼讨薪,江夏区公安分局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通过两个多小时的耐心劝导,终于将其劝下。

  11月2日下午2时许,江夏大桥派出所接医院工作人员报警称:在某医院有人跳楼,民警胡曲强胡赶到现场。只见一名三十多岁的男子蹲在楼顶拐角处,实情悲戚。民警靠近了解到,来自红安的的34岁的胡某2015年前从分包商手里承接了医院暖管工程,2015年底工程完工后,欠薪100余万,历经劳动监察大队、区信访局投诉,多次讨薪未果。手下工人多次到其家中索要工资,家里值钱的家当已变卖一空,依然资不抵薪,迫于压力,走投无路的胡某携还有一周即将分娩的妻子到曾经付出辛劳汗水建设的医院,欲采取跳楼的过激行为向医院讨薪。

  胡曲强了解到胡某诉求后,借助即将临盆的妻子,大声说道:“你以为跳下去就解脱了吗?你也不为你老婆肚子里的孩子好好想一想,如果你跳下去了,你的工人不仅拿不到半分钱的工资,别人还会花你的抚恤金、打你的孩子、睡你的老婆”,话粗理不粗,一语惊醒梦中人。

  经过2个多小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宣之以法的劝导,胡某放弃轻生念头,回到谈判桌前。区委应急办马主任,劳动局负责人主动协调,民警全程陪同。胡某深受感动地说“辗转多个部门讨要无果,以为没希望了,没想到警察这么负责,区委领导这么给力,我相信我能要回我的血汗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