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向清顺通讯员唐时杰实习生吴婉玲)偷盗财物不是稀奇事,但有人竟然雇请吊车司机,偷盗街边的活动板房。昨日,江岸警方公布此案称,盗窃嫌疑人余某已被刑拘。

  9月18日清晨7时,环卫工余师傅走到江岸区旺盛街边的活动板房处,准备休息一下。没想到,前一天还在此处的一间板房居然整个消失了,他马上报警。余师傅表示,这个高2.5米、深6米、宽3米的活动板房,主要是给环卫工人使用,他们平时都在此存放一些清扫工具并稍作休息。

  谌家矶派出所民警迅速调出附近监控,发现18日凌晨,一辆吊车来这里吊走了一间板房,但看不清该车车牌号。随后,江岸公安分局许奎工作站民警也继续调取更多监控,顺线侦查。

  9月28日,江岸朱家河桥一个工地附近的集装箱板房也被偷走,里面装有一些精密仪器。江岸警方追踪视频时,又发现了那辆吊车,经过调看沿途9小时监控资料后,终于确定了吊车车牌号。

  在江岸区公安分局多部门支持下,10月27日上午,江岸警方来到黄陂盘龙城、江岸新湖街,分别抓获了吊车司机和雇用他的包工头余某。司机称,他听余某安排前去吊走板房,他并不知道余某不是板房的主人。随后,民警在余某承包的施工工地现场共找到了四间盗来的板房,当时正被作为工人的宿舍使用。

  余某交代,他承包建筑工程后,想节省成本,就想出雇吊车司机偷偷吊走板房的主意,没想到民警这么快找到他。

  目前,四间被盗板房均已被追回,案件仍在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