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家七人登记无偿捐献遗体:能够治病救人是好事

  奉献自己,帮助他人,让生命延续。记者了解到,居住在湖北武汉江夏龙头街的李才玲身边七位老人,在她的影响下,陆续转变观念,签署了无偿捐献器官协议,志愿离世后将器官、遗体等全部捐献出去。

  今年78岁的江夏区卫健局退休人员李才玲,曾从事多年计生工作,是一名退休党员干部。早在2013年10月,她在报纸上看到遗体捐献的报道,便主动到江夏区红十字会填写了申请登记表。

  李才玲有9个兄弟姐妹,当时她表达这个想法时,还不能得到其他人的理解。“(有人说)把遗体都挖了以后这不好,我觉得没什么。人死了,能够治病救人,器官能用的就用,医学教育,都可以。”

  让她感到意外的是,亲家公孙长生、亲家母付书云不仅赞同,在她办理完志愿捐献遗体手续的第二年也都办了登记手续。在她的带动下,2017年4月,弟弟李才英、弟媳尹幼枝也进行了登记。

  让李才玲吃惊的是,一直不赞同的老伴儿,在弟弟、弟媳办理完手续后,也要求要进行遗体捐献。

  今年,李才玲的小妹妹也签署了遗体捐献志愿书。李才玲说,她还要继续动员周边的人,参与到这一公益事业中来,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