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子酒后驾车接饮酒男友回家 被交警查处直言“头不晕”

  男友外出聚餐回家交通不便,女子得知后不顾自己刚喝了酒开车去接男友,半路上被交警查获,竟直言“我感觉我不晕”。

  3月8日晚,武汉洪山区交通大队汉警快骑机动队在野芷湖大桥开展酒驾专项整治行动。23时20分许,一辆黑色越野车临近检查点时突然减速,这一异常行为引起了民警陈红磊的注意,于是立即上前将车辆拦停,并要求驾驶员下车接受检查。

  车门打开后,一名女司机从驾驶室下来,经酒精快排检测发现有酒驾嫌疑。面对交警询问,女子表示刚才喝了一瓶啤酒,但自我感觉良好,也没有头晕。“酒驾不是以晕不晕来判断的。”随后,民警对女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其体内酒精含量为77mg/100ml,达到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标准。

  “你喝酒了还给我代驾?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你不知道啊?”得知女子酒驾,同车男子在一旁哭笑不得。

  经了解,男子是驾驶员付某的男友,当晚男子和朋友聚餐时喝了酒,因一时找不到代驾,便让女友付某前来开车接自己回家,却没想到给自己代驾的女友竟然也喝了酒。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七十二条相关规定,民警对付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六个月。(通讯员 崔彦伟 黄一燕 容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