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计划投资686亿元!今年长三角这些铁路将加快推进

  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今年,长三角铁路建设下达投资计划686亿元,将继续发挥有效投资关键作用,支撑国家重大战略实施,扩大国内有效需求,发挥铁路行业在“六稳”“六保”中的基础性作用。

  2022年,长三角铁路计划开通17个项目工程建设;确保沪渝蓉高铁上海至南京至合肥段、沪渝蓉高铁合肥至武汉段、通苏嘉甬、合肥至宿迁铁路、宁芜扩能改造等5个项目年内开工建设;扎实做好合肥至宿迁高铁宿迁至泗县段、浦东铁路扩能改造、北仑支线扩能3个项目的前期工作。

  2021年,长三角铁路完成基建投资901.9亿元,连续六年居全国铁路首位,年内投产新线里程585.2公里,开展12个项目工艺试验155项。截至2021年年底,长三角铁路营业里程达13374.3公里,其中高铁里程6329公里,位居全路第一。

  据悉,这些年来,长三角铁路建设每年约在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提供超过10万个就业岗位,同时还拉动了建筑材料、施工机械和基本能源等需求,提高了上下游产业的就业水平。(总台记者 盛瑾瑜 史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