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百日行动】湖北警方通缉令发出仅5小时 1名逃犯就近投案

  7月25日,湖北警方公开通缉12名在逃人员,慑于警方压力,一名逃犯经过内心挣扎,当晚就近向武汉市公安局黄陂区分局腾龙派出所投案。

  为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依法惩治犯罪,最大限度消除社会治安隐患,湖北省公安厅于7月25日对12名涉重大刑事案件在逃人员实施公开通缉。通缉令发出后不久,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嫌疑人谌某志的家人就在网上看到相关信息,并转告于他。

  谌某志经过一番内心挣扎,请其好友到腾龙派出所了解情况。民警耐心对其宣讲法律、政策,并告知,如实供述自己罪行的,可依法从轻、减轻处罚。晚10时许,谌某志向警方投案,争取宽大处理。

  据悉,年仅21岁的谌某志,一年多前在同事劝说和利益诱惑下,使用自己的身份办理银行卡和手机卡,邮寄卖给电信诈骗犯罪分子,并被其冒充公安机关实施诈骗,涉案金额达百万元。

  湖北省公安厅再次正告在逃人员,于2022年9月30日前主动投案,争取宽大处理,对如实供述自己罪行的,可依法从轻、减轻处罚;为在逃人员提供隐藏处所、财物和交通、通讯工具,为其通风报信或者提供其他便利条件帮助其逃匿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举报邮箱:hbsxzwlzt@163.com;举报电话:110。(通讯员 杨槐柳 周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