缴费8800元购买婚恋服务,却仅见过一个相亲对象,退款则要扣除30%资料登记费。近日,张女士在黑猫投诉平台反映其在MarryU高端婚恋遇到的糟心事。

  张女士介绍,2019年9月20日,她前往MarryU高端婚恋武汉店进行咨询,在店员的推荐下,购买了8800元的服务套餐。双方约定,为张女士提供8-10人的匹配对象。因钱不够,张女士于当日缴纳1000元定金,9月24日补缴7800元。

  几天后,MarryU安排一位男士与张女士见面。见面后张女士却发现,该男士的真实情况,包括工作收入、家庭情况、恋爱经历等,与MarryU店员介绍的信息并不相符。“像是随便拉来一个人跟我见面。”张女士表示,这让她对MarryU的服务很不满意。

  时隔不久,MarryU又介绍了一位男士给张女士,但因种种原因,并未见面成功。此后,服务张小姐的店员几经更换,再未为她提供过实质性服务。张女士感觉服务不佳,于2019年12月向MarryU提出退款,却未得到回应。

  2020年疫情复工后,张女士于5月8日, 6月10日分别询问退款事宜,均被店员以尚未全面复工为由推辞。7月3日后,张女士再次咨询退款问题,却被告知,已过3个月服务时限,无法继续为其提供服务,也不能退款。“店员没告知有时限,只约定会安排见8-10个人。”张女士表示,自己始终未收到合同,对所购套餐包含哪些服务内容也不了解。

  随后张女士拨打MarryU官方投诉电话。投诉后,门店店员回复称,可继续为张女士提供服务。但张女士认为,此前MarryU的种种做法已令她丧失信任,并不愿意继续接受服务,要求退款。

  张女士提供的聊天截图显示,7月8日,MarryU工作人员在沟通中表示,服务过程中介绍的人数未够,只是时限到期,目前可继续提供服务,但不能退款。

  MarryU婚恋网官方网站显示,MarryU分为线上恋爱APP、线下俱乐部MarryU Club两种形式。武汉MarryU club位于江汉区泛海国际SOHO城,面向会员提供普通会员牵线服务、VIP会员一对一服务以及VIP定制等婚恋服务,但并没有详细的服务产品介绍及退款说明。

  黑猫投诉湖北站在搜索引擎中搜索“MarryU收费标准”,发现不少MarryU会员在各个平台发布的维权诉求。这些投诉案例显示,各地收费及服务标准并不统一,最低收费5000元,最高可达69800元。甚至同城收费也因人而异,以上海为例,有女士缴费29800元,享受服务半年,可见6人; 缴费40000元,享受服务8个月,可见8人;男士则收费60000元,享受服务一年,可见7人。

  7月15日,黑猫投诉湖北站多次拨打MarryU武汉店电话,均无人接听。联系MarryU婚恋网官方服务电话,客服人员称,张女士确已购买8800元的服务套餐,相关服务内容以合同为准。在张女士投诉的当天,总部客服人员已与门店沟通,继续为其提供服务,直至见完合同约定的男生人数。若张女士要求退款,可与门店沟通协商。客服人员最后表示,会要求门店与张女士联络沟通。

  7月16日,MarryU门店工作人员回复称,可以退款,但要扣除30%资料登记费及一位男士见面费,共计4180元。张女士对此方案并不认同,她认为,扣除一位男士见面费可以理解,但扣除30%资料登记费比例太高,不合理。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将由门店领导回电为其解释资料登记费的收取标准。

  黑猫投诉湖北站律师顾问团成员、湖北尊而光律师事务所刘琼律师表示,顾客支付了相应服务费用,平台并未提供实际的服务事项,导致合同目的不能实现,可以提出解除合同,并要求退款。如果退费条款没有约定,可双方协商,不应单方制定退费规则,否则将违背公平原则。

  刘律师认为,在没有书面协议的情况下,临时退款时单方提出30%的资料登记费过高,不合理。若无法协商,可收集该婚恋平台对外宣传广告,结合实际服务情况,通过诉讼方式维权,保障自身合法利益。

  》》点击查看投诉详情

  》》点击进入黑猫投诉湖北站

  (文章内容来源于“黑猫投诉”平台用户提交的投诉内容,仅代表投诉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