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超:武汉三镇胜上海申花

7月3日,上演帽子戏法的武汉三镇队球员马尔康(右)在比赛中被替换下场。当日,在辽宁大连举行的2022赛季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第八轮比赛中,武汉三镇队以4比2战胜上海申花队。新华社记者 潘昱龙 摄  7月3日,上演帽子戏法的武汉三镇队球员马尔康(右)在比赛中被替换下场。当日,在辽宁大连举行的2022赛季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第八轮比赛中,武汉三镇队以4比2战胜上海申花队。新华社记者 潘昱龙 摄

  新华社石家庄7月3日电(记者杨帆)3日,2022中超联赛第八轮展开6场对决,武汉三镇队凭借外援马尔康独中三元以4:2大胜上海申花队,继续领跑中超积分榜。

  武汉三镇开赛至今未尝败绩,本轮亦盼再接再厉。本场外援马尔康是武汉队取胜最大功臣,上半场他先是打入由戴维森创造的点球,易边后第47分钟单刀二度建功。武汉另一名外援斯坦丘第58分钟将比分改写为3:0,4分钟后马尔康上演“帽子戏法”。上海申花在比赛最后20分钟扳回两球,挽回些许颜面。

  山东泰山队在对阵广州城的比赛中派出克雷桑、莫伊塞斯、费莱尼和孙准浩4名外援首发。泰山上半场占据绝对主动,由克雷桑和郑铮连入两球,送给对手八连败。

  上一轮完胜广州城后,大连人止住连败颓势,此役他们和长春亚泰队展开对攻大战。上半场凭借商隐的补射,大连人1:0领先。下半场长春亚泰外援奥克雷第65分钟将比分扳平,但吴伟很快进球助大连人再度领先。第85分钟,儒尼奥尔任意球破门将比分改写为2:2,最终两队握手言和。

  其他几场比赛中,梅州客家队1:0击败深圳队,北京国安队2:1战胜天津津门虎队,河南嵩山龙门队1:0拿下浙江队。(完)

7月3日,上海申花队球员朱建荣(中)在比赛中射门。新华社记者 潘昱龙 摄7月3日,上海申花队球员朱建荣(中)在比赛中射门。新华社记者 潘昱龙 摄
7月3日,武汉三镇队球员马尔康(上)在比赛中头球攻门得分。新华社记者 潘昱龙 摄7月3日,武汉三镇队球员马尔康(上)在比赛中头球攻门得分。新华社记者 潘昱龙 摄
7月3日,上海申花队球员蒋圣龙(上)在比赛中与武汉三镇队球员华莱士争抢头球。新华社记者 潘昱龙 摄  7月3日,上海申花队球员蒋圣龙(上)在比赛中与武汉三镇队球员华莱士争抢头球。新华社记者 潘昱龙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