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8月12日19点30分,2022中超联赛第12轮,武汉三镇在武汉体育中心主场迎战北京国安。最终,凭借马尔康的“大四喜”和戴维森的锦上添花,武汉三镇5-1大胜北京国安,赢得了俱乐部历史上首个中超主场的胜利,以11胜1平积34分的战绩继续领跑积分榜,同时也将自己在中超联赛中的连胜纪录扩大到了9场。

  上半场开场仅6分钟,谢鹏飞左侧开出角球,马尔康头球破门,武汉三镇队1比0领先北京国安队。第13分钟,于大宝禁区左侧起脚射门,皮球击中右侧立柱弹出。第20分钟,斯坦丘右路开出角球,马尔康如法炮制头球再度破门,打入本赛季中超第10球,武汉三镇2-0暂时领先北京国安。

  上半场补时阶段,乃比江后场左路长传,张玉宁快速插上顺势停球甩开防守队员后推射球门右下角得手,北京国安扳回一分,1-2暂时落后于武汉三镇。随后不久,武汉三镇队斯坦丘主罚任意球到禁区内,任航插上头球后蹭破门被判越位在先,进球无效。上半场比赛结束,武汉三镇队2-1领先北京国安队。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50分钟,马尔康弧顶前沿胸部停球后调整摆脱防守,右脚突施冷箭,皮球直挂球门右上死角,3-1,武汉三镇队再次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球。随后,双方都做出了换人调整。

  第61分钟,已上演“帽子戏法”的马尔康中场前“胸停头顶”甩开于洋的防守,在禁区线右侧起脚低射再度破门,武汉三镇队4-1领先北京国安队,马尔康完成“大四喜”。随后,武汉三镇再次做出换人调整,用7号埃德米尔森换下受伤的马尔康。

  第68分钟,武汉三镇打出快速反击,戴维森快速从后场插上摆脱防守,面对门将穿裆破门,打入本赛季中超第8球,武汉三镇将比分优势扩大为5-1。

  随后双方互有攻守,但未能破门得分。终场哨响,武汉三镇队5-1大胜北京国安队,收获中超联赛9连胜,以11胜1平积34分的战绩继续领跑积分榜。8月16日,武汉三镇将在客场挑战河南嵩山龙门。

  “我们要把这场胜利献给武汉球迷。”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武汉三镇队主教练佩德罗表示,“球迷能够进入主场,为我们球员加油呐喊,从比赛开始到比赛结束都没有停歇。球迷一直是足球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西班牙有一种说法,球迷是足球比赛的第12人,今天我们的球迷就是这样,从头到尾一直呐喊。”(图文/陈智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