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016年4月10日,2016首届武汉马拉松在汉口江滩举行。来自世界各地36个国家的2万名选手齐聚汉口江滩,参加全程马拉松(42.159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5公里)和健康跑(12公里)比赛。

  2016武汉马拉松于4月10日上午7点30分开跑,这也是武汉首次举办的国际性马拉松赛事。此次赛事共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健康跑三个项目,其中参加健康跑的有8000人,参加半马、全马的各有6000人。

  比赛起点设在汉口江滩一期门口武汉科技馆处,当天早上不到7时,马拉松起点处十分火热,不少选手在赛道上合影留恋,并做着热身运动。

亚心医院总经理叶红接受新浪湖北专访亚心医院总经理叶红接受新浪湖北专访

  在现场,亚心医院的6名医护人员组成的跑团也参加了比赛。亚心医院总经理叶红女士向我们介绍,这些优秀的医护人员,也是马拉松运动的爱好者,大家组成跑团参加马拉松活动,同时也与亚心医院一直坚持的“跑出心健康”活动理念不谋而合。

  作为一家心脏专科医院,亚心医院已接诊近255万心血管疾病患者。“跑出心健康”,是亚心医院为了让大家“管住嘴、迈开腿”,连续七年在汉口江滩举办的跑步活动。叶总说:“举办这样的活动,是希望通过医院的不断努力,帮助大家树立健康的运动和生活方式,远离心血管疾病。”

亚心医院总经理叶红为“汉马”点赞亚心医院总经理叶红为“汉马”点赞

  亚心医院这项活动,举办后共吸引一万余市民参加。谈及为何坚持举办这项活动,叶总介绍,此举是在倡导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随着接诊的患者越来越多,我们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呈现年轻化的趋势。上医治未病,预防是关键。”

  运动不当会出现身体损伤,马拉松运动是一项具有挑战性、需要系统锻炼和科学指导的体育项目,比赛过程中十分容易出事故,保障跑步者安全的医护措施必不可少。为了保障比赛的顺利进行,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为此次比赛医疗保障做了不少准备工作,全力为武汉马拉松比赛保驾护航。

  亚心医院在赛道17.5公里处及37.5公里处部署医疗救护站点,派出2辆救护车以及一个由急诊、心内科、心外科等40余名医护人员共同组成的医疗救护团队,每个医疗站点都配备有包括除颤仪、监护仪、呼吸器等全套急救医疗物资,为突发事件进行应急救援和救治。

  今年武汉马拉松的举办吸引不少国内外专业马拉松选手的报名参赛,最美赛道也迎接着来自世界各地参赛选手的检验。2016武汉马拉松的顺利举行,也离不开各方的大力支持,才让武汉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示着全新的城市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