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赛后失望孙杨赛后失望
孙杨赛后落泪孙杨赛后落泪

  新浪体育讯 身高1米98的孙杨,像个孩子一样伏在相熟女记者的肩头放声痛哭。在周围中国记者自发的掌声中,调整好情绪的他留给大家一道失落的背影。

  当地时间8月6日晚,里约奥运会游泳项目在奥林匹克水上项目运动馆展开第一日的较量。备受瞩目的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卫冕冠军孙杨不敌澳洲小伙麦克-霍顿,以0.13秒的微弱劣势屈居第二。

  仿佛从0.79秒这样全场八名选手中最慢的出发时间里,就已经埋下了失利的伏笔。然后是第一个50米时的垫底;100米时的第七……直到比赛已经过去了,孙杨在200米处依然处于第七的落后位置!

  此时,孙杨才找回了状态开始奋力直追,从第四、第三再到第二,最后10米他与相邻泳道的霍顿拼得难分难舍,直到澳大利亚人转头时难以自禁的喜悦,与孙杨黯然神伤的表情,宣布了最后的结果——除了卫冕失利,同时冲击中国军团首金的希望也随之破碎。

  他坦言:“确实今天有感觉到一定的压力,毕竟是奥运会,四年一届嘛,对我来说,奖牌也是对训练的一个认可,但是有点可惜。”

  缘何前两百米状态如此低迷?是否发力太晚?他也一一进行了解释:“这个不好说。最后冲刺的时候看不到,所有说不是很清楚情况。这个不好说。今天节奏还是不错的,因为我判断出了他的前程会很快,想要拉我,另一位英国选手比我快一个身位,但还是按照自己的节奏来。”

  至于对霍顿的评价,孙杨表示:“实力其实差不多,最后就是冲刺欠缺了一些。作为训练的实力来说是应该拿冠军的,比较可惜吧。”

  他两度提到了“可惜”一次,失望的神情也溢于言表。当孙杨准备离开混合采访区时,他停住了脚步,像个孩子一般伏在相熟女记者的肩头。她的个子不高,身高1米98的孙杨像山一样地压了过来。一边放声痛哭,一边说着什么。

  这位女记者也哭了起来,红着眼睛转头跟周围的中国记者提议:“我们给他鼓个掌,好不好?”掌声顿时响起,在一片惋惜和心疼的气氛中,调整好情绪的孙杨留给了大家一道失落的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