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在比赛中 陈智通 摄林丹在比赛中 陈智通 摄

  北京时间4月26日,2017年羽毛球亚锦赛在武汉展开第一轮角逐,国羽多人闯过首轮。男单方面,林丹、谌龙战胜各自对手顺利晋级16强,上周刚刚在中国大师赛中夺冠的田厚威则爆冷出局。女单方面,孙瑜、陈雨菲与何冰娇顺利过关。男双方面,重新携手的奥运冠军傅海峰/张楠仅用28分钟就取得开门红。

  男单首轮,林丹对阵现世界排名第30位的韩国选手李东根。双方此前有过6次交手,林丹以全胜战绩占据优势。首局林丹很快进入状态,开局就10-3领先,一路压制对手以21-15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李东根连先得3分,但林丹迅速还击连得9分,之后一直保持大比分优势,最终以21-10再胜一局,总比分2-0轻松淘汰对手晋级第二轮。

  林丹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很满意自己今天的状态,让他没想到的是,今天第一场球就有那么多的球迷朋友去支持他。谈到和李宗伟同时参加本次亚锦赛的感想时,林丹说这对于两个人都是值得开心和骄傲的,毕竟大家也不再年轻,这次依然还能够在国际男单的高水平竞争中保持非常好的状态,两人赛前也是付出了很多的努力。

  谌龙赢得很轻松,仅用27分钟就以21-11、21-4轻取菲律宾选手佩德罗萨。上周刚刚拿到大师赛冠军的田厚威,打满三局以1-2(18-21、21-18和19-21)爆冷败给印度选手贾亚拉姆,意外止步首轮。

  赛后接受采访时,谌龙也表示今天这场球打的相对轻松,希望在之后的比赛中能尽快找到比赛的感觉和状态,毕竟对手会越来越强。在去年拿下里约奥运会的冠军之后,谌龙认为一切才刚刚开始,很期待自己在下一周期有更好地表现呈献给大家。

  女单方面,孙瑜首轮迎战中国香港的张雁宜,经过1小时12分钟的鏖战以21-19、9-21和21-18获胜,第二轮将对阵韩国选手李张美。陈雨菲面对泰国的布桑南,同样是打满三局,以两个21-13战而胜之,第二轮将迎战日本选手佐藤冴香。

  何冰娇对阵韩国选手金效旻,首局以17-21先输一局。第二局何冰娇稳住局面,以21-15获胜,并在决胜局一鼓作气,以21-14拿下后实现逆转。陈晓欣挑战泰国选手拉特查诺,实力稍逊一筹以18-21和17-21告负止步首轮。

  男双方面,中国队有三对男双闯过首轮。傅海峰/张楠,自里约奥运后首次搭档出战,仅用时28分钟就以21比9、21比18连下两城轻取印度的阿特里/雷迪。小将李俊慧/刘雨辰以2比0(21比6、21比16)淘汰泰国组合伊萨拉/普黄华佩特,第二轮将对阵马来西亚组合张御宇/王耀新。柴飚/洪炜鏖战三局以2-1战胜中国香港组合柯展聪/邓俊文晋级。

  女双方面,汤金华/黄雅琼以21-17和21-15战胜印尼组合勒斯塔里/萨普特里。姐妹花组合骆赢/骆羽以21-14和21-10战胜中华台北的许雅晴/吴玓蓉,黄东萍/李茵晖对阵马来西亚的李明艳/邹美君,直落两局以21-9和21-10获胜。

  混双方面,头号种子郑思维/陈清晨首战就遭遇阻击,面对印度组合乔普拉/瑞迪,激战三局以21-15、14-21和21-16淘汰印度组合乔普拉/瑞迪,第二轮将对阵中国香港的邓俊文/谢影雪。王懿律/黄东萍以21-9和21-18击败日本的高階知也/江藤理惠,第二轮将对阵中华台北组合林家佑/吴玓蓉。

  (图文/陈智通 实习生 李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