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6日7点30分,随着一声发枪令响,一万名马拉松参赛选手犹如离弦之箭从黄冈市遗爱清风广场激情开跑。

  中共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中共黄冈市委副书记、市长邱丽新,湖北省体育局副局长水兵,居然之家家居连锁集团湖北分公司总经理卢治中,奥运会体操冠军郑李辉,黄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东英,黄冈市政府副市长陈少敏,黄冈市政协副主席郭应虎,湖北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胡晶珊,湖北省体育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曲德伟,互通国际传播集团董事长邓超明出席本次比赛起跑仪式,为赛事鸣枪。

  经过激烈角逐,杜士洋、喻桐、黄鸿分别以 1小时14分27秒、1小时18分14秒、1小时20分16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半程前三名;张新、唐思琴、漆俊杰分别以1小时30分15秒、1小时36分13秒、1小时38分22秒获得女子半程前三名。

  “拥抱大别山,奔跑黄冈城”2018黄冈国际半程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湖北省体育局、黄冈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田径协会、黄冈市体育局承办,互通全马负责赛事运营与推广。首次举办的黄冈马拉松,以“奔跑吧,黄冈!”为主题,致力于推动全民健身,将黄冈马拉松打造成品牌赛事,提升黄冈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赛事设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健康跑(约10公里),迷你跑(约5公里)三个项目,吸引了来自中国、巴基斯坦、埃塞俄比亚、马达加斯加、土耳其、南非、摩尔多瓦等二十多国的运动员们,黄冈本地的跑者们也积极参与到家乡的这次马拉松比赛中。

  本次赛事有三大亮点:

  一是精彩赛道,独具黄冈风情。半马赛道毗邻遗爱湖畔,一面是秀丽风景,一面是人文韵味,整个赛道经过遗爱清风、红梅傲雪、琴岛望月、一蓑烟雨、东坡问稼、临皋春晓等景区,全程平坦、无坡度、转弯折返点少,海拔高差在10米以内,不少选手反馈说跑步体验极佳。

  二是精细服务,保障到位。据了解,本次赛事启用五级医疗保障体系,保障选手们安全顺利完赛;505名医疗工作者全程待命,为选手的安全保驾护航。

  三是贴心服务,欢腾氛围。招募1200名青年志愿者为赛事和选手服务;赛道沿涂安排了13个特色表演节目为选手加油助威;为提升黄冈本地居民的参赛积极性和自豪感,特设“居民鼓励奖”以鼓励本地参赛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