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健身名山•武当山登山赛”将于5月20日在武当山景区内举行。届时奥运冠军王鑫将亲临现场领跑,带领大家一起健身登山。中国名山赛还将以爱情为主题,邀请100对情侣共同登上武当山,许下对彼此的爱情宣言。

  “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简称“中国名山赛”)是国内目前规模最大的主题巡回登山活动,自2012年以来,已经在全国举办30多场大型活动。此次活动由中国登山协会、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等单位主办,在十堰市武当山风景区举办, 年度主题和活动口号为“向上,中国!”,武当山登山赛为“2018中国名山赛”的首场。

  比赛路线为:紫霄宫停车场(起点)—南岩游客服务中心—游步道—七星树—朝天宫—一、二、三天门—朝圣门(终点),总长度6.56公里,台阶总数5215级。

  本次活动分为:男/女竞速组、企业5人组、健身组,其间还将举行“一名山一小学”公益活动,以及登名山、品美食、寻宝藏、企业团队拓展登山赛等登山赛配套活动。

  本次活动将邀请湖北籍奥运冠军王鑫到现场领跑,王鑫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双人十米跳台冠军,并在多个世界级比赛中赢得冠军荣誉。作为湖北人,王鑫将在家乡为千人领跑,通过偶像力量倡导全民健身,并身体力行的带动大家树立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

  目前该赛事报名工作已启动,预计将有近3000人参赛。届时将通过中央电视台、新华社、新华网、人民网等50余家赛事合作媒体进行报道。同时“中国名山赛”组委会将授予武当山景区“中国健身名山”荣誉称号。

  活动期间500家全国电视台联播网《快乐健康中国行》栏目组将在中国健身名山组委会秘书长王家斌的第一视角下,拍摄体现武当山美食文化,地方特色,人文景观的专题片,推介武当山的体育旅游的发展现状。

  前来参赛的选手将在6.6公里的赛道上,深度感受武当山的人文魅力。赛事起点设置在紫霄宫,沿途经过南岩、游步道、七星树、朝天宫、一天门、二天门、三天门、朝圣门,在金顶斋堂结束比赛。

  运动员可在沿途饱览雄奇陡峭,秀丽幽深的自然景色,健身的同时休闲放松,旅游的同时锻炼身体,一举多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