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至21日,第十九届全国医院建设大会暨中国国际医院建设、装备及管理展览会(以下简称 CHCC2018)在武汉举行,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位行业领袖及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话行业热点,预见明日医院建设方向。

  本届大会由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医院建筑与装备分会联合筑医台共同主办,以“可预期可实现——系统应用创新的明日医院生态体系构建”为主题,共设“AI人工智能与医疗变革”“智慧医院规划与物联网技术应用”等70余场专业论坛,并设有64000平方米展厅,12个主题展区,内容涵盖战略发展、体制创新、经营管理、前沿设计、设备设施、医院信息化等行业全领域,致力于解决医院建设全过程中不同团队所遇到的不同问题。

  “过去,展览会与学术会融不到一起,今年我们首次尝试,把各种内容一起呈现,追求知识和资源的系统化。”据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医院建筑与装备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宝山介绍,本届展会有两个亮点,一是本届展会国际化程度更高,邀请了30多个的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设有美国专场、英国专场等;二是首次尝试展会与论坛相结合的方式,多角度挖掘与临床高度贴合的学科空间建设和经管内容。

  CHCC2018第19届全国医院建设大会首次与MEDIC2018医学工程发展创新大会、CSHC2018中国智慧医院大会同期举行,三会同行,囊括医院建筑设计、医学装备、医院信息化三大需求,从医院项目之初开始服务于医院建设的全周期。

  “我觉得未来应该把医疗环境的运营和医疗本体的辅助支撑系统委托给社会第三方,从而带动社会资源的投入,带动未来可预期的智慧医院的实行。”作为本届展会的首席战略合作伙伴,深圳达实智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磅阐述了自己对未来智慧医院的新理念和新看法。谈及对本次展会的期待刘磅表示,“希望能够倡导和引导中国医院建设模式的发展和变革,倡导EPC、PPP的医院建设新模式。”

  作为全球医院建设领域公认的知识与技术革新风向标,CHCC深耕行业发展十余载,立足国际化医院建设发展潮头,通过全球多机构、多领域、多资源的有效联接,全面探索可走向患者的全民健康制度体系,建立满足现代医院发展需求。展会期间,设计、咨询、工程,材料、设备、信息化、运营七大领域供应商集中展示最新、最前沿的设备与服务。

  据悉,明年的第二十届全国医院建设大会将移师成都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