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大学:1994级毕业20年重聚

  图文:近200名校友一起听课吃食堂

图为武大校友们一起吃食堂图为武大校友们一起吃食堂

  楚天都市报记者柯称 通讯员吴江龙

  “毕业20年,回‘珈’仍是少年。”10月2日上午,武汉大学1994级近200名毕业生,从天南地北回到母校,相聚在樱顶老图书馆,并邀请了武大副校长周叶中、国学院院长郭齐勇教授作为嘉宾,他们都是大半辈子读书、教书都在武大的老学长。

  一起再听一堂课

  武大1994级共有19个院系,这次来了17个院系的代表。校友代表徐桂华发言时朗诵了一首抒情诗,把大家带回东湖边赏明月、樱顶上看斜阳、情人坡踏银杏黄的时光。随后,大家听郭齐勇教授上了一堂哲学课。“爱是人生最大的宝藏,爱是永无止境的。”71岁的郭齐勇旁征博引,一堂《漫谈人生与人生哲学》课讲了70多分钟。人生如何面对顺境、逆境,与他人相处,终极追求又是什么?大家边听边点头。“我们都到了四十不惑的年纪,应该解解惑、充充电。”活动筹委会主任曹广浩介绍,请郭教授讲课一是想重温课堂的氛围,也希望给校友们带来实实在在的收获。留在武汉工作的赵女士说,先生对生与死的感悟、对名利的态度,让人深有感触。

  中午,校友们来到武大桂园食堂二楼,和普通学子一样每人点了一份自助套餐。“谁说把酒才能言欢?我们在食堂还进行了才艺表演和集体游戏,没有酒的聚会挺好。”一名来自山东的校友说。

  难忘那道排骨藕汤

  该校新闻传播学院的校友们,还另外组织了一场研讨会,主要聚焦媒体融合发展。会后,30名同学请来10位当年的老师一起聚餐。“甘老师,您还记得那年我们几个同学去献血,回来就被您带到家里吃排骨藕汤吗?”在湖南工作的罗迎春说,当时50多岁的导师甘西贫像妈妈一样呵护着大家,他们献血后,甘老师亲自熬了藕汤给他们喝。“那次我也去了,那是我第一次喝排骨藕汤,也是这辈子喝得最美味的一次。”“我也去甘老师家加过餐,吃过糖醋排骨。”一道排骨藕汤,勾起了同学们的集体回忆。“都是小事,不用放在心上。老师的本分就是爱学生。”73岁的甘老师说她在吉林上大学时,家中遇到变故,也是靠老师们的接济完成学业,所以决心把这份爱传承下去,“我也要求现在从教的学生,要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