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2月5日讯(记者戎钰)大年初一干点啥好?数千万国人做出了同一个选择:看电影。截至2月5日晚6时10分,今年春节档首日票房达到12.78亿,顺利打破去年大年初一单日票房纪录。而截至记者发稿时,今日电影总票房已经逼近14亿,再创新高。

好莱坞大神卡梅隆为《流浪地球》打call好莱坞大神卡梅隆为《流浪地球》打call

  大年初一

  兵家必争之地

  自2014年起,大年初一就成了中国电影的“兵家必争之地”,不仅是全年单日票房产出最高的一天,也是强片云集、观赏性极高的影迷节日。

  影迷们应该还记得,2018的春节档共产出56亿票房,占据全年总票房近10%,“黄金档期”的价值不言而喻。而在去年的电影票房榜单上,冠亚军《红海行动》《唐人街探案2》都是春节档上映的影片,这都让业内外对2019春节档抱以厚望。

看了《疯狂的外星人》的你,认出来他是徐峥了吗看了《疯狂的外星人》的你,认出来他是徐峥了吗

  所以,今年大年初一的档期早在去年11月就已经被“抢”得七七八八,其中最重要的几位选手分别是宁浩、黄渤、沈腾、徐峥合作的《疯狂的外星人》,韩寒与沈腾合作的《飞驰人生》,周星驰新作《新喜剧之王》,刘慈欣小说改编的科幻电影《流浪地球》等,更值得一提的是,这几部影片在年前的预售票房,已经超过去年春节档的预售数字,其中喜剧类最受观众喜欢,集合了最多喜剧面孔的《疯狂的外星人》预售成绩最佳。

  不负众望

  轻轻松松破纪录

  2月5日零点,多部春节档新片都开启了零点场,票房大战正式开场。经过一个白天的“鏖战”,首日票房战形势明朗。

  宁浩、黄渤、沈腾、徐峥四人联手的《疯狂的外星人》全程领跑,俨然是档期“带头大哥”,当日票房占比最高;站在其身后的是《飞驰人生》与《新喜剧之王》,两部影片“咬”得很紧,不管是票房还是排片,都不相上下,竞争激烈;而占据第3梯队的是《流浪地球》以及合家欢观影“刚需”影片《熊出没:原始时代》,不过《流浪地球》的网络评分目前是档期内新片最高的,被业内寄望“后期能反超”;至于成龙大哥的新片《神探蒲松龄》、因为短片视频爆红的《小猪佩奇过大年》、以及刘青云、张家辉反腐题材新片《廉政风云》,则未能达到预期,首日票房均未能实现破亿。

疯狂的外星人、飞驰人生、央视春晚,沈腾这几天有点忙疯狂的外星人、飞驰人生、央视春晚,沈腾这几天有点忙

  在以上多部影片的联合推动下,根据第三方票房统计数据,2月5日18点10分,大年初一单日票房突破12.78亿,打破了春节档大年初一单日票房纪录(去年这一数字达到12.7亿,前年同期则是8亿)。

  12.78亿元,远不是今天的终点。

票房尚未登顶,星爷仍需加油票房尚未登顶,星爷仍需加油

  截至记者发稿时(20:30),今日电影总票房已经达到13.97亿元,其中,排名第一的《疯狂的外星人》票房3.97亿,有望于今日突破4亿,《飞驰人生》与《新喜剧之王》分别为3亿与2.56亿,而《流浪地球》暂时停留在1.9亿。如无意外,再经过最后几小时的积累,今日全天总票房将突破14亿。

  今年大年初一你去电影院了吗,这14亿里,你贡献了多少?